不用花大錢,「三種素材」就能為孩子創造與眾不同的玩物

1 / 1

我相信很多家長在選購塑膠玩具時最大的幾個原因:

1、價錢便宜

2、隨手可得

3、孩子總是被繽紛的玩具吸引

大家好,我是Amanda小姐,當了媽媽,還是可以當小姐,歡迎你來,聽我聊育兒經,讓我陪著妳前進♥️♥️

今天一大早在跟孩子研究「氣」的元素時又隨手做了幾個教具,而我相信我的這些教具除了簡單以外,花的錢還比買塑膠玩具還要少,那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日最喜歡用的素材吧

大自然的素材

寶寶很喜歡的遊戲之一,就是從公園裡撿各式各樣的種籽和樹枝,每一次只要在公園發現新玩意時,他都會非常興奮的跟我分享。

這起源於她開始能穩穩坐在地上的時期,因為這一個階段,我便開始帶她打滾於各大草地沙地,然後也帶著她認識各種植物、動物....,並運用在我們的創作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利用花瓣、樹枝、種籽啊可以玩的花樣有很多

比如:

1、把花瓣沾點膠水,隨行的在畫紙上方黏貼

2、用水彩把樹葉塗滿,就能做植物的拓印畫

3、樹枝拼接,可以延伸形狀的認識

4、樹枝疊高高,可以變成生日蛋糕

5、樹葉菜、泥沙飯,就是孩子最喜歡的辦家家

回收的素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天,寶寶要從外婆家回家之前我看他手裡抱著餅乾盒、空罐子我問他要做什麼?她說這些東西可以帶回家當積木玩疊疊樂很好玩。

恩!有傳承到老媽我的功力,因為從小我也是專門收集這些東西,不要小看這些盒子、箱子、罐子它們可以利用的價值非常高,寶寶最喜歡每一次我在整理網拍到貨商品的時候,因為有她最喜歡的大箱子可以變成房屋躲貓貓的地方或者是專屬於她的秘密基地,當然,我有非常多的教材都是來自於這些回收用品。

日常用品的素材

所謂的日常用品我指的是「鍋碗瓢盆」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最棒的地方是如果從小就讓孩子接觸,她們願意一起做家事的意願就會提高非常多,我沒有在唬爛。

如果真的要拿這些東西來玩遊戲,把三四個水杯的水都裝不一樣的量就能玩音樂遊戲促進孩子對聲音的敏銳性,準備安全的菜刀和棧板放上豆腐、小黃瓜....等較軟的東西讓孩子嘗試,可訓練手部肌肉也可以認識食材還能增進味覺的敏感度————————————-

說了那麼多我想講的就是在3C充斥的生活裡,孩子願意思考的意願降低了,喜歡創作的靈魂也被抹煞了,想一想如果在孩童階段我們都不願意帶著孩子尋找樂趣,長大以後孩子真的能在自己的人生中找出自己最喜歡的事物嗎?陪伴孩子的日常很累、很苦但也可以很有趣。

---------------------------------

如果你們喜歡我的分享,請不要吝嗇地幫我按讚、留言或分享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關於我的資訊 

AMANDA小姐 慢慢走 慢慢生活

育兒心●美食經

+2276觸及人數52互動次數加強推廣貼文19你和其他18人2則留言讚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