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也要活化汽車細胞*「人家C for Cat,我家C for Citroën 。」

1 / 1

從小的我們C就跟貓咪學,D就跟小狗學。但如果你家跟我家都有一個愛車入迷的孩子,歡迎跟我們一起學。當媽媽的妳可以輕鬆吸收遙不可及的車子品牌故事,創造和孩子的共同話題,也能拉近與老公的距離(笑)。

我家C是:C for Citroën (雪鐵龍)

這個品牌相信大家走在路上也蠻常看見,向上的雙箭頭Logo簡潔有力,來自法國的Citroën ,擁有感性浪漫的性格,可是也有追求突破科技的反骨靈魂喔!

深受我兒喜愛的雪鐵龍,品牌故事裡沒有雪地也沒有火龍(笑),但英勇的事蹟倒也充滿戲劇張力。就讓我們從創辦人的祖父說起,在此之前,請準備好一杯Lemonade搭配服用以下內容,會覺得清涼爽快喔!

咦?!為什麼Logo有點酸酸的味道?

Citroën 這個字,在法文中是「檸檬」的意思(是不是超可愛的!)。到底是誰會用酸酸的檸檬當汽車品牌的名字!?原來是因為創辦人Andre Citroën的祖父是個水果商人,因此他繼承了Citroën這個特別的姓氏,創立品牌時也就以此命名。

Logo是怎麼來的呢?

雙箭頭的logo,來自於他們擁有的人形齒輪專利的靈感。

衝鋒陷陣,為己打造先驅般的神地位。

1919以來,特立獨行的創新風範成為Citroën的特色,由於他們勇於跨越舒適圈,許多發明都成為汽車科技歷史上的先驅

A) 第一輛使用鐵殼的汽車、B) 第一輛前輪驅動、C) 第一輛四輪獨立懸吊;這三種第一,都出自Citroën的大膽思維;二次大戰後,平價的2CV從1948年生產直到1990年,跨越超過半個世紀,銷售超過380萬輛,是親民又經濟的極佳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神力女超人DS,英勇事蹟成佳話。

另一輛Citroën的傑作-Deéesse(DS),鬼斧神工的絕美設計(連我也覺得超~級~美~)曾被媒體評為最美麗的汽車,而DS在法文中正是「女神」的意思。

這台神力女超人DS曾在1962年,一樁刺殺事件中,載著戴高樂總統逃過一劫。其幕後功臣是DS先進的空氣懸吊設計,在兩輪中彈的情況下,行駛中仍能穩住車身,逃離槍林彈雨的埋伏,救了總統性命。

時間來到21世紀,Citroën於2003年至2012年間,在世界拉力賽中共拿下8次年度世界冠軍。再次證明了他們的設計,不僅兼具美麗動人的藝術感,也具有絕佳性能的競爭實力,且經的起時間考驗。

相信你手邊的Lemonade喝得差不多了,對於Citroën也了解不少了吧!期待我們「D for .... 」,下週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