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產後情緒障礙】

1 / 1

產後情緒障礙有分三類型:

1. 產後情緒低落
約有5~8成的媽媽,在產後3-4天,會出現情緒低落的現象。這是暫時性症狀,不需治療就會自行緩解。
另外,若上述症狀持續超過兩週,還是要即時尋求醫師協助。

常見症狀:焦慮、心情低落、脾氣暴躁、疲憊、容易流淚、失眠、頭痛、做惡夢等。

2. 產後憂鬱症
約有1成多的媽媽,在產後6週內會產生憂鬱、情緒低落的現象,症狀會持續數週,甚至數個月,建議要尋求醫師的診療與協助。

常見症狀:憂鬱、情緒低落、脾氣暴躁、疲憊、失眠、無價值感、無法正常飲食、容易流淚、無法專心、對生活失去興趣、覺得無法照顧新生兒,嚴重甚至想自殺。

3. 產後精神病
這樣的狀況比較少,大約每千例有1-2位媽媽,在產後2周內,除了出現情緒問題,甚至出現妄想的狀況,並持續數週至數月。若有這樣的情況,需及時接受治療,以及住院觀察等照護。

常見症狀:情緒激動不穩定、哭泣、失眠、個性改變、出現妄想或幻覺,甚至產生傷害他人的妄想。

祝福各位媽咪都能開心育兒
健康的媽咪就有氣氛融洽的家庭🥰🥰🥰
媽咪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

➡️此平台陪你度過孕期大小事
歡迎孕媽咪、新手爸媽來追蹤
一起交流 @mommycarry

參考資料:愛丁堡產後憂鬱症評估量表

#產後憂鬱#產後憂鬱症#產後沮喪#產後心情很脆弱#新手媽媽日記#產後抑鬱#媽媽日常#產後情緒障礙#產後情緒低落 newmom #fulltimemother#motherhood#postpartumdepression#ppd#postpartum

IG-驗孕懶人包:https://reurl.cc/WEK9GO

新手爸媽懶人包系列:https://reurl.cc/YWNeex

媽咪凱瑞MommyCarry|新手爸媽|懷孕|育兒

媽咪凱瑞是一個希望能carry mommy 的平台
讓新手爸媽可以一起交流的平台
凱瑞希望可以給正經歷產前憂鬱、產後憂鬱的媽咪一些資訊
目的只想要減輕媽咪的焦慮、挫折
想聊聊可以私訊小盒子⬇️
#新手爸媽#育兒日記#孕期大小事#產後憂鬱
https://www.instagram.com/mommycar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