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魔幻山水歷險

1 / 1

🌈展期:2021-04-02~2021-08-31。
🌈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休館,週一逢國定假日或連續假日對外開放)。
🌈展區:北部院區(第二展區)。

🌈故宮魔幻山水歷險分為四大主題展區.A寰宇遊歷.B幻想古水族.C富春印象.D造夢星球.利用科技結合古文物.讓小孩能在趣味中學習。
🌈館內有DIY的活動體驗.有免費的課程.與付費DIY課程.需線上先預約

🌈一進到入口.會看到以宋徽宗〈詩帖〉中「舞蝶香徑」意象.透過動態投影.讓體驗者遨遊在舞蝶情境中.也是第一個必備拍照打卡的地方。

🌈寰宇歷遊:這區讓你體驗在北宋畫家范寬的"谿山行旅圖"作品及郭熙畫家的"早春圖"作品中.用手勢左右操控飛越在山水畫中。

🌈百駿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利用投射效果營造出多種不同樣貌。

🌈幻想古水族:這區是我最喜歡的主題.可以慵懶地坐在懶骨頭上.彷彿自身在古代的海洋世界裡.欣賞多種不同的海怪.也讓小孩玩得不亦樂乎呢!

🌈富春印象:展示了元朝黃公望的"富春山居圖".以及利用AI打造出了莫內、塞尚、梵谷版的富春山居圖.讓人了解不同畫風.所呈現出的藝術美感。

🌈魔幻實驗室:有分免費及付費課程.須上網預約課程.讓小孩動手做.也多一分樂趣.旁邊還有畫畫投影設施.小孩看到自己畫的圖投影在上面.會有小小成就感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免費課程有"引蝶花叢"及"殼斗畫山水"課程限量 500 組.記得上網預約喔~

🌈報名連結:https://bit.ly/2R2E5wo

🌈故事星球:能欣賞到"故事宮寓"小篇的迷你短劇.也是拍照紀念的好地方。

🌈總結:我們從進到展覽到結束.總共花了一個小時多.其實看用什麼心態去欣賞.可能有些人不到30分就逛完.但其實帶著小孩去.也是給他們找一個學習的環境.雖然我們不太懂藝術.但讓他們能從這環境的氛圍去學習.這是很難取代的.大家有空不妨來個故宮半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