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A for Apple, 我家A for Alfa Romeo. 」

1 / 1

從小的我們A就跟蘋果學,B就跟書學。但如果你家跟我家都有一個愛車入迷的孩子,歡迎跟我們一起學。當媽媽的妳,可以看插畫和文字,輕鬆吸收遙不可及的車子品牌故事,創造妳和孩子的共同話題,拉近妳與老公的距離。

第一篇,就讓我們從A開始。我家的A是:A for Alfa Romeo.

相信很多媽媽可能連這品牌的名字也不會念,在路上看到也只會覺得他的Logo不知道在畫什麼複雜的,猛一看還以為是蘋果樹上的蛇?

讓我說個簡單的故事吧!你將會發現很划算,能在短短1分鐘內,收集到與車子有關A和F的故事。快放進口袋,找機會說給孩子聽吧!

先從車界的傳奇人物Enzo Ferrari講起

Ferrari(法拉利)絕美的設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你知道Ferrari創始人Enzo Ferrari曾是Alfa Romeo的四個賽車手之一嗎?等等!此時妳心裡一定在想說誰是Enzo?如果妳看過近年來獲得奧斯卡多項提名的《賽道狂人》(Ford v Ferrari)。電影中那個用義大利辱罵Ford經理人,叫他們滾回美國的老大,就是他。Enzo的招牌是戴黑色墨鏡,而且名言很多(笑)。

Alfa Romeo車上的圖案有什麼故事嗎?

(1) Logo:原生於義大利的品牌,結合米蘭都市常見的兩個徽章:十字軍騎士的紅色十字架,與象徵貴族家族的蛇徽章

(2) 四葉草:當他在Alfa Romeo當賽車手的時候,隊友因為比賽運氣一直不好,在自己的紅色賽車上畫上四葉草圖案,希望能給自己帶來幸運。但後來隊友意外,Enzo為了延續這份心意,繼續使用四葉草圖案(但原本底圖為白色四邊形,改為三角形。) 變成現在Alfa Romeo性能版車型的專屬徽章。

這一篇的分享就到這裡,讓我們一起期待與「B」有關的車子圖文故事,下週再跟大家分享喔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