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根戳戳樂

1 / 1

0~1歲開始引導手眼協調能力

手眼協調這項技能大概是從寶寶出生後就開始不斷練習的能力,舉凡伸手拿玩具、抓著食物放進嘴裡、把物品從一隻手換到另一隻手、或左右手各拿一個物品互相敲打。

1歲後控制能力更好

可以配對形狀、把積木疊高、能一頁一頁翻書、畫畫⋯等等。

今天的遊戲需要有較好的手部控制能力和手眼協調能力,適合1~2歲的寶寶玩~

準備材料:毛根、紙箱、電鍋蒸盤

我們再次運用了毛根這個材料!在玩之前,把毛根剪成適當的長度,再把毛根兩端反折一小段,尖尖的兩端反折後較不容易刺到寶寶!

接下來準備一個戳好洞的紙箱就可以讓孩子玩囉~上面有說到“把毛根剪成適當長度”,怎麼樣的長度才是適當的呢?因為毛根不像筷子一樣是硬的,如果捏太大力的話它就會彎掉,更不容易穿進洞,所以年紀較小的孩子毛根長度可以短一點,年紀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增加長度更有挑戰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遊戲能練習手眼協調還有手部的精細動作之外還需要力道的控制!

除了紙箱,家裡的電鍋蒸盤、洗菜濾水籃、洗米瀝水籃⋯只要有小圓孔的容器都可以拿來利用喲!

#kiddochnnel #kiddodaily #kidsactivities #Finemotordevelopment #Handeyecoordination #毛根 #手眼協調 #精細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