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ing Game 釣魚/撈魚遊戲

1 / 1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1~4歲小孩都可以玩的遊戲,使用的材料也很容易取得!大人可以和孩子來場撈魚大賽呢!

材料準備:毛根、收納盒或臉盆、撈魚工具

毛根我是從網路上買的,100根大約50元,書局也有賣,大家可以去找找看~

先把毛根剪對半,再把兩頭尖端往內摺一些(避免孩子玩的時候不小心被刺到),折出大大小小的魚之後,放入水中,就能讓孩子開始玩囉!

該使用什麼工具才能讓孩子玩的又開心又能邊學習呢?如果遊戲對他們太沒挑戰性或已經過了他的發展階段,他們很容易玩一下下就不玩了,我們要先觀察孩子的能力依照孩子的發展階段來準備工具~

1️⃣第一階/初階:拿出湯匙或叉子來撈魚(玩具餐具拿起來較輕更好控制)

2️⃣第二階/中階:拿出細細長長的棍子來撈魚(筷子、吸管都可以)

3️⃣第三階/高階:用毛根折成魚鉤來釣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遊戲中可以訓練到手眼協調能力之外還有專注力及持續力,藉由難度漸漸提升來訓練挫折忍耐度,孩子有機會可以正大光明的玩水都玩到停不下來,撈完一次再一次🥳

#kiddochnnel #kiddodaily #kidsactivities #fishinggame #毛根 #Handeyecoordination #專注力 #挫折忍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