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 Spider Web Ball Throw🕸

1 / 1


丟球遊戲🤹🏻‍♀️

丟接球需要視覺和本體覺的配合,才能在對的時間用合適的力道做出對的動作。對於丟球這個動作是需要不斷練習的,今天透過遊戲來增加練習機會也滿足他們想丟東西的慾望。

準備材料:封箱膠帶(紙膠帶黏性較低不推薦)、塑膠球

這個遊戲使用到的材料非常簡單,把膠帶黏在門框上即可,黏貼的高度大約從孩子的胸口的高度往上貼,再給孩子一籃塑膠球,數量先不用太多,大約4~6顆,丟球技巧變好後再增加球的數量,或把廢報紙或DM揉成紙團也可以丟喲!

這個遊戲比較適合2歲以上的孩子玩,2~3歲能往前丟2公尺遠,他們大多會把手抬的高高的,手心往下的丟東西,另一種「低手擲球法」也可以讓孩子練習,把手放低,由下往上把球拋出去~3歲前孩子的身體還不會隨著手丟球的動作擺動是正常的喔!

2歲以下的孩子丟球的距離通常在1公尺內,丟不到沒關係,可以讓小寶寶們去拿球黏到膠帶上,這樣也能玩的哈哈笑😆

若孩子的手部肌力不足或用力方式不對都會丟不遠,我們可以從生活中鍛鍊肌力,平時多讓孩子自己提、搬東西,讓他們了解如何使用手肘出力,示範如何丟球,並帶著他利用手肘的力量丟出去。

平常孩子喜歡丟東西嗎?來來來~今天讓你一次丟個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iddochnnel #kiddodaily #kidsactivities #丟球遊戲 #stickyspiderweb #本體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