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想要追求的自我價值

1 / 1

最近幾場教練對話下來,發現有八成的媽媽們,都有時間管理的議題,然後百分之百的媽媽們曾經有過如何平衡家庭與工作的困擾。

"為什麼時間管理對妳來說這麼重要呢?"

其實我以前並不覺得自己的時間管理有狀況,工作、娛樂或是自我成長,我覺得我都規劃得蠻好的。

但是,一切都從有了孩子之後開始!

孩子是"不可控"的小可(惡)愛(魔)!

可能是孩子的狀況實在太不好掌控了,所以覺得需要隨時備戰!

另一方面就是照顧孩子需要花費很大量的時間,就是很有感好多時間突然不見了!

所以,當時間被壓縮了,心裡突然就開始慌張。焦慮自己的時間不夠用,焦慮自己的事情做不完,焦慮還有好多東西想要去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來說,因為認知到時間被剝奪了,所以才恐慌。不然,以前還沒當媽媽時,有時候週末整天廢在沙發上追劇打電動,也不覺得有什麼愧疚感。

"那你想要的是什麼狀態呢?"

我希望在照顧孩子之餘,我還能夠有自我的時間,就是擁有一段專屬於自己的時間。

嗯⋯,好像也不是那麼單純。

應該是希望在照顧孩子的同時,我可以也能夠有時間、空間去做一些能夠展現自我價值的事情。

"展現自我價值的事情?"

嗯,總覺得照顧孩子照顧久了,自己成了黃臉婆,開口閉口就是奶粉尿布,不然就是洗奶瓶、洗衣服。

雖然沒有不愛孩子,看到孩子健康長大,聰明伶俐,也很欣慰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就沒能從中感到自己的價值。

不想自己只僅於此。

媽媽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

#教練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