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見知識】寶寶睡著打流汗?是太熱嗎?到底為什麼呢?

1 / 1

#寶寶睡到滿頭流汗

📌「熟睡之後的出汗」

爸媽是否常常發現寶寶熟睡半小時後,再次查看睡眠狀況時,寶寶竟然滿頭汗了呢?明明只有蓋一條小被被,根本沒熱到寶寶,流了滿頭汗是正常的嗎?

A:正常的,寶寶沒有特別病因是正常現象喔!

📌「為什麼寶寶汗流滿頭」

新生兒到九個月大階段的寶寶們,正處於快速成長且新陳代謝旺盛時期,需要通過「出汗」來散發體內熱量,再加上寶寶的神經發育尚未健全,導致剛入睡時,交感神經會因為失去大能的控制,而出現頭部、頸部或背部多汗的情況。這種出汗現象往往發生於寶寶入睡半小時後之內,且出汗部位為頭部居多,一般睡覺後的1到2小時之內就會慢慢停止出汗。這種出汗狀況,在醫學上稱為「生理性出汗」。

📌「其他原因」

1️⃣蓋得太多

晚上睡覺時,爸媽們或是長輩們總是喜歡寶寶蓋得緊緊的,不留一絲縫隙給風鑽進去,深怕寶寶冷到感冒。其實這種狀況是不對的,因為寶寶的體溫調節功能還沒發育完善,如果被蓋得緊緊的。會造成產熱過多,只能通過排汗來散熱。

2️⃣營養過剩

爸媽們總是會擔心寶寶營養不良,攝取食物會另外補充補品,如果攝取的不平衡或過多,將會導致寶寶出現營養過剩,寶寶即使入睡後,身體仍會產生大量的熱能,這些熱能將會通過排汗來散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資料來源:網路搜尋🔍整理

PopDaily創作者👉🏻 迷你白與閃珊媽

觀看YOUTUBE 👉🏻 迷你白與閃珊媽

追蹤Instagram 👉🏻 @minibaihi81

#育兒經 #幾乎每個寶寶都會遇到 #睡覺滿頭汗

#minibaihi81 #迷你白與閃珊媽 #迷你白的日常

#迷你白 #小豬寶寶 #獅子寶寶 #曬嬰日記

#可愛い #귀여운아기 #育兒日記 #育兒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謝您被宇宙吸引過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