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20堂課程-part1

1 / 1

以下為節錄,完整版這裡去:https://reurl.cc/pmpvR8

我們一同牽手去過六十七個國家,飛過數十萬公里,看過無數視野,在旅程中,跟世界學習勇敢與智慧。

看景點時,我們會有感動,這感動淬鍊成婚姻相處的互動與對話,我將它筆記下來,整理成婚姻經營的心得;我稱之為「學學婚姻」的「婚姻經營學」。

格雷有五十道陰影,一生驚恐;雪芳則有二十道陽光,讓你幸福。

我的二十則婚姻學,與你分享:

1. 婚姻天秤學:看到伊朗宮殿牆上,雕刻著「獅子咬公牛」的圖騰。告訴我們,時間是天秤的支點,隨著時間向前進行,婚姻支點的位置是動態移動的。夫妻從尊重彼此的價值觀,在時間天秤的支點上,找到了工作與家庭的平衡點,找到了財富與健康的平衡處。

2. 婚姻橋孔學:看到伊朗三十三孔橋,白天用來交通,晚上用來溝通。告訴我們,夫妻之間的溝通,除了誠懇,還需要「平台」,溝通要找到適切的平台,適當的時間,適度的心情,才會有效果。

3. 婚姻陪伴學:看到伊朗阿里巴巴的「一千零一個故事」。告訴我們,婚姻是需要成長的;陪另一半一起成長,就是對他最大的溫柔,陪伴是成長的故事,故事有多長,夫妻也就有說不完的溫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婚姻山路學:看到英國史特拉福小鎮,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名劇。告訴我們真愛不會一路平坦,轉彎後一定有更美麗風景。試著「給對方最後一條山路」,婚姻雖然旅途疲憊,但是因為仍然有愛,沒有人想要逃,看著遠方,再次找到共同的方向,繼續走下去。

5. 婚姻長河學:在卡達機場突然被滯留二十四小時,突來的意外讓我們學習轉念。告訴我們,婚姻不只是兩個人的結合,還是兩個家族的歷史長河。每個人都有原生家庭,尊重原生家庭的習慣與習俗,也需遵守新家庭的組織文化,在婚姻長河裡游泳,需要每個人都謹守角色分際,婚姻才會有平衡點。

#夫妻 #相處 #學習 #婚姻 #真愛不會一路平坦 #牽手旅行的天窗亮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