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腳踏車親子輕旅行:駁二、西子灣、愛河一日重訓行程

1 / 1

每次連假都在吃飽睡、睡飽吃、附近公園、國小操場中渡過。常常覺得很對不起家中的雙寶,一直得過且過。

所以這一次,媽媽決定硬起來~要帶他們到熱情的南台灣走走。也是很臨時的起義,再決定要去高雄的一週前才開始準備訂房事宜,很幸運的就讓我搞定,而開始了這個三天兩夜的父母重訓之旅~❤️❤️

飯店選定

這次飯店我選擇已經在外看了很久的飯店(過去曾在這附近工作),看起來很氣派~外面也曾經停過很厲害的跑車。心想有一天一定要住進去,就是『WO窩』飯店。因為是228連假,很擔心訂不到房間~幾經波折順利訂到飯店🎉

但是因為帶著雙寶實在太匆忙,只有拍到女兒和飯店外的金猴子的合照🥺 只好麻煩大家到他們網站去看看了~http://www.hotelswo.com/aboutus.php

女兒這兩天住下來,是不斷的跟我說~媽媽我還想要住在飯店,我不想回家~可想而知,他很喜歡這個環境,訂雙人房,可是我們一家四口已經是綽綽有餘~~雙寶一起看著窗外的景色的畫面,真是療癒~

單車日記第一關飯店~駁二~香蕉碼頭+棧二庫

由於第一天已經和好朋友一家約好,而且到了駁二一日遊,所以隔天的單車行程~我們計畫騎著單車路過駁二,到香蕉碼頭附近吃午餐。

過去因為在高雄工作,當時女兒來高雄時,我們就是到駁二遊玩~

駁二是一個很適合親子遊玩得地方。除了草皮非常的大,可以放風箏跟奔跑以外,還有小火車可以兜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這邊都不用擔心小孩子爬高跌倒的問題。可以盡情狂奔~這就是為什麼這一次我帶了兩個孩子來玩耍。

看看我的裝備,前面媽媽包,後面背著大約10公斤左右的嬰兒。感覺是在做重訓,前背後背~好像在騎著飛輪啊~

外地來高雄,如果每個景點都要開車會很多時間在等車位,所以可以選擇用youbike。機動性很強而且可以更貼近高雄的陽光~

騎車到香蕉碼頭以後,對於平常沒有在運動的媽媽,我本人~雙腳已經不聽使喚了~只好快速的在碼頭拍張全家福~兒子居然自己還裝起可愛起來~

這次路線如圖,沒想到很久沒有騎腳車的自己居然可以騎那麼遠~

(地圖截錄google地圖)

小孩最愛~火車巡禮

一到香蕉碼頭,女兒馬上指定要做火車啊~這是可以從香蕉碼頭坐到大港橋~說到大港橋就需要來介紹一下,這是最新的景點,到某一個時刻,就會旋轉。前一天剛好有看到大港橋旋轉,搭配著音樂跟燈光~真的是蠻催眠的。

當天天氣也是熱到爆~中部去的真的是一件一件脫啊~太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山大學啊~

老公為了要重訓這個運動肉腳的我,讓我騎單車又背小孩的。又繼續騎到西子灣,好像不是很遠,可是這樣身負重任的我,真的只想罵髒話啊~實在是腿酸到不行。卻還是要繼續往前騎~騎到中山大學下車的那一刻~真的不知道我的腿是誰的腿。

好險沿路上,大家對單車族是友善的~超怕被一直按喇巴,好險一路上都平安無事。

真不知道該怎麼感謝我老公,讓我運動量大增🥺

終於到最後一站了~西子灣

過了中山大學的隧道就到快到達了西子灣,本來老公還提議要去山上看猴子~被我嚴正拒絕了~是準備要我趴著回家是嗎??

幾經討價還價以後,我們到了西子灣~其實,這樣下來還挺舒服的,因為海風的關係,雖然太陽好大,可是涼涼的風吹過來就是很舒服。也沒有覺得汗流浹背。

這兩隻在海邊吹海風吹得挺開心的,開心到不想回來了,說要住在高雄啊~

感謝終於晚了,完成西子灣路線後,終於騎回去了~不囉唆,即使鐵腿還是要騎啊~這不就是媽媽嗎?

雖然不是很長的路程,但是氣力已用盡了~咦~好像小孩比我還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半路上已經在我背上秒睡了~

晚上行程由老公帶著女兒遊愛河,愛河晚上微風徐徐、加上現在人潮比較少,坐貢多拉船的時候,夜景真的讓人如癡如醉。

下次如果再來的話,我覺得行程要再好好規劃一下。

我應該會再買一個小孩子的腳踏車安裝座椅。並且準備騎車可以固定小孩的安全帶。

出門時間會提早,先到駁二玩耍,再到西子灣吃海產,傍晚在西子灣看夕陽~晚上,回程再去棧二庫吃晚餐吹海風。

最後到飯店時,再去愛河坐船。

建議行程+裝備:

  1. 高雄七賢路上靠wo飯店--駁二大港橋--中山大學--西子灣
  2. 女兒大約18公斤,我們帶了papaseat去安裝,參考網站:https://shp.ee/udvugem     

未來應該會再買一個papaseat,這樣兒子也可以享受兜風的樂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