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寶寶的第一個過年

1 / 1

如題,第一個過年,感想是...好累。(圖文不符,小孩有伴很樂)

當媳婦當了12年,每年就是隨公婆回鄉祭祖,龐大陣仗連我們這輩媳婦都沒得閒。

除了準備拜的菜,也要幫忙挑菜,有一次大家一起挑兩個麻布袋的地瓜葉,讓我那陣子看到地瓜葉都叫不敢(抖…..)。


除了廚房要忙的時間,老公會帶我去漁港或市區走走,不然就是兩人躲到便利商店吃泡麵滑手機,所以還算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


今年因為有疫情,我們一家三口沒回鄉拜拜,但是也沒有比較輕鬆,老公不習慣整日陪著孩子,也還覺得自己是個孩子,所以我時常揹著她煮飯打掃,大概就是一個一打二的概念。


初一客人來訪,初二到初五都去親戚家,到九點十點才到家,然後晚上貳零因長牙變得粘人易醒,每晚醒個四五次。


就這樣我連五天白天晚上都沒得睡,所以初六到初八都在補眠,做不了任何家事。
這兩天剛好聽說餵母奶容易虛弱,所以我順理成章的買好滴雞精,讓我補一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