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戲水、滑索、獨木橋、野餐、鴨子散步/認真玩幾次不存在的肌肉都要長出來了

1 / 1

大家好,我是每個人一生會紅15分鐘熱愛台南的茉莉。

新竹幾乎每個公園都是罐頭遊具,離我家最好的遊樂園竟然是某某國小,所以這次跨足外縣市來到桃園的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停車位很少,建議一位停車,另一位帶猴孩先衝以免看到遊樂場一直哇哇叫。園區分成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森林挑戰區。

生態梯田區介紹稻米從種植到收割、旁邊一大片稻田還有稻草人,是在都市不會看到的樣貌,不過梁小姐對稻田毫無興趣,倒是對散步的鴨子們充滿好奇,走著走著竟然看到鴨子的家、一顆破掉的鴨蛋、三個鳥窩!

園區內有披薩店,假日有餐車,也有設置桌子跟鞦韆,並貼心提供了遮陽傘,野餐再也不用曝曬吃土令人欣慰,不過假日會被占滿,只有早鳥民眾才能盡情享受。

遠遠看到小茅房有夠可愛,公廁的各種恐怖會讓母親焦躁地逼小孩出門前要上廁所,不過裡面乾淨,衛生紙充足不說,還備有電動酒精機,是一間可以二訪的廁所。

接著來到森林挑戰區,映入眼簾的是超大滑梯城堡,父女倆興奮的往前衝爬上第一個遊具...等等,這個到處都有,不要一直玩啊啊啊啊啊~~

經過一番勸說掙扎,元仔終於展開他的筋肉時間,大城堡先pass,因為後面的遊具看都沒看過,他盯著大木箱,決定先爬爬看、再滑滑看,直到夫婿說:你看爸爸示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元仔不做能力以外的事情,繼續挑戰下一項。

繩網爬得很順利,下一個泰山繩子不太適合兒童,元仔最後使用無尾熊模式完成考驗。

接下來的我也不敢玩,幾乎直角的坡度且有點高度,不過元仔倒是不害怕,順利完成!

各類獨木橋有難度但創意十足,四歲小童一直害怕掉下去😂,最後是我抱著一個一個走完。

最後一關真的太難,我去的當天根本沒人玩,從高台上往前跳並抓住爬竿往下滑,只差沒有公主迎接,完全是向超級瑪利致敬。

旁邊還有傳統小物踩高蹺、兩人多腳,兩人多腳的設計不太好,因為木頭原本就有點重,我們一家三口站在上面根本無法前進,擁有強健腿部肌肉或後面都是三公斤的人類才適合玩。

玩了這麼多,也只是其中一區,這完全是以奪得全國公園大賽冠軍的心情在建造啊,夫婿此時已累倒在椅子上補血,換我繼續帶著目測體力尚有50%的小兒前進。

玩溜滑梯就必須付出體力!一改傳統樓梯,設計成梯田及繩索攀爬,磨石材質的滑梯請小心滑倒,也讓習慣溜粗糙滑梯的兒童們情不自禁玩了好多趟,感受屬於滑梯應有的刺激速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側有鞦韆及VIP休息區,休息區只有一個,特早鳥才有資格享受。

接著來到人氣遊具–滑索,只有假日固定時段開放(下午三點開始),不少民眾時間還沒到就開排隊,我們也跟風玩了其中一項,排隊時間約15分鐘,不過相較其他遊具非常溫和,元仔竟然是面無表情的玩😅也沒有要求玩第二次。

最後繞回去玩大城堡,內容物跟一般公園見到的遊具差不多,是小朋友都會喜歡的大眾口味,而且元兒沒有被卡在滑梯內,恭喜通過滑梯認證!

結論:雖然假日來玩的人不少,不過整個園區很大,所以沒有擁擠的感覺,如果路過桃園或想安排一日遊,請務必來這裡,如此激烈的運動量,就算是流川楓也會累到睡著啊。

--

想知道更多親子旅遊好去處,請看:

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