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療程 -5月取卵 10月植入、受孕

1 / 1

  這些年婆婆看我們沒生還無關緊要的樣子,每周耳提面命地提醒我們趕快去做試管,2019年五月終於下定決心開始進行試管療程。

都已經38歲了,生小孩這件事也努力了十二年,實在沒有去想會成功,心裡的想法是,有去做有個交代,這樣。


驗血的報告都顯示我的雌激素黃體素都偏低,每次回診就增加排卵針的劑量,卵泡還是長得不夠快,到了平常應該要排卵的那天去醫院檢查,發現最大的卵已經排掉了,雖說抱持著平常心,但那時真的有些沮喪。護理師告訴我,還可以再繼續打排卵針刺激看看,說不定還有機會。

接下來又再打了兩天,在最高劑量的刺激下,有好幾顆都到達標準,於是醫生決定安排取卵。

取卵手術需要全身麻醉,光溜溜地穿上手術服,進入了常常在影集裡看到的手術室,裡面有著很大的手術燈,醫師及一群護理師都全副武裝 XD,我的心情基本上是輕鬆的,不過沒體驗過進開刀房,還是有點緊張感,隨著沒辦法數完的一到十,全都沉睡了。

醒來的時候聽著護理師們講話,動了一下馬上就有人來看我,喝了點水,我說覺得很冷,她們幫我開了暖爐,又休息了半小時左右,老公就進來帶我到恢復室,一直都沒有什麼不舒服,我很怕痛,所以覺得謝天謝地謝醫生 ❤️。

起來後醫生告訴我們,總共取了九顆卵,我看醫生的表情,好像覺得蠻不可思議的樣子 😆,  聽年齡相近的朋友說,每次大概都取一顆或兩顆卵,真的覺得我好幸運。

隔天打電話回生殖中心詢問受精的情況,中了4顆,分成兩管冷凍存放,不需要做顯微注射來幫助受精,就不用多花錢。

在手術後休養的那周,肚子有點像生理期來的悶痛,其他沒有特別不舒服,但越到後來,我肚子越來越大,尿量變少,到了預計植入的那天,也就是取卵後的第三天,我的肚子大到像是四、五個月的孕婦。照超音波確定是腹水,所以決定這個週期無法植入。醫生是說如果植入的話,腹水會持續兩個月,如果不植入,一周就會消掉了,建議之後再植入。

腹水壓得我每天腰痛,吃飯也吃不下,我實在無法忍受它陪著我兩個月。這時總是想到當時公公因肝的問題產生腹水,他總是忍受著,太嚴重就去醫院抽,每次抽個兩罐,這其實都是身體所需的的營養,他抽完回去身體就變得虛弱。我一邊體驗著腹水的感覺,一邊覺得非常心酸與心疼公公。

因為吃不下東西,又需要大量攝取蛋白質,所以我幾乎只有吃蛋白質類的食物,以及護理師建議的運動飲料兌水。


在一周之後,腹水就神奇地消除了,我被腹水壓得腰痛情形也慢慢痊癒。於是我們就開始大玩特玩🤩

7月初立刻安排去仙台看棒球吃牛舌,剛從仙台回來又立刻與親戚去宜蘭玩,8月再去我們愛的飯店-- 瓏山林冷熱泉旅館度假,度過我們的交往19年紀念。這間除了有房間內的溫泉冷泉、室內外游泳池,想要之後帶小孩一起來度假。

秋天一如既往地舉辦了騎單車環花東的活動,這次只有雙十國慶有連假,就改在雙十舉行,不知明年是否還可以舉辦?😁小孩那時應該三個月大。

環花東之前就已經去看醫生,準備做植入,經期開始後就要吃藥,吃黃體素與益斯得,並追蹤子宮內膜厚度,最後決定在10/22做植入。

植入不需麻醉,醫生手持一支連著長長管子的針筒,告訴我這裡面有兩顆受精卵,他要放進去了,接著靠著超音波的指引,將受精卵放到不知道哪裡 😆

植入後我一直小心翼翼,不過還算是正常行動。期間還開心地去參加老公大學的棒球校友會辦的OB賽,坐在旁邊看的時候,突然覺得肚子有點小刺痛,然後微微的出血,查了網路,原來這是受精卵鑽進子宮內膜時會出現的現象,若不是做試管,我還沒辦法感受這個神奇的過程呢!

11/4到醫院抽血驗孕,確定有一個胚胎。原本11/3自己偷驗尿,沒有驗到還蠻失望的,哈哈!

家人們聽到這個消息,都非常高興,老公立刻波上FB,他說不管三個月不能講的規定,萬一三個月前真的有不測,至少有體驗到講出來的感覺。 


預產期7/11,接下來就是十個月的等待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