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做什麼? 讓孩子在家也可以很好玩!

1 / 1

寒假開始了,孩子待在家的時間也變長了,家長們也煩惱要怎麼讓孩子放電,整天看電視、看手機又會影響小小孩大腦的發育,那麼在家還能做什麼呢?

一、我是小畫家

*需要物品:水彩、畫筆、廁所牆壁

相信有小小孩的家長們應該能理解家中各個角落被畫的亂七八糟,有時候準備了紙筆不畫,偏偏愛畫牆壁,或是紙張太小不夠孩子發揮長才,這時廁所牆壁就是最好的畫布啦,使用水彩可以很容易的清潔,稍微用菜瓜布刷一刷就能沖洗乾淨,不但可以讓孩子盡情的作畫,藉著水彩也能教孩子調色,比如紅色加藍色是紫色,還可以順便讓孩子清洗廁所(?),是不是一舉兩得呀!

二、在家也能做沙雕

*需要物品:太空沙(動力沙)

不去公園不去海邊又想玩沙怎麼辦?這時太空沙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有多種顏色可以挑選,又比一般的沙更容易塑形,小孩常常一玩就能玩個一小時,不過在這裡耘耘媽咪還是建議家長們在陽台玩會比較好,玩完後清理會比較容易。

三、小小書蟲

親子共讀除了增進親子間的交流外,培養閱讀習慣外,也能幫助孩子的語言、認知發展,還有激發他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一開始孩子可能聽到一半就會跑掉,看起來沒有興趣;這個時候不要氣餒,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發現孩子能好好坐下來聽故事的時間變長了,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拿著書要大人讀給他聽或是自己拿來讀。

四、小小拼圖拼出專注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孩子玩拼圖不僅可以讓他們安靜數十分鐘(這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能訓練他們的專注力、耐心、思考能力以及手眼協調。一開始接觸拼圖的孩子可能會因為拼不好而失去耐心或感到挫折,這個時候很需要家長的指導和鼓勵,但如果孩子不是非常感興趣也不要為此而勉強,再給多一點時間讓他們摸索,他們就會比較有玩的意願。

五、小小廚師

不妨和孩子嘗試一些簡單的親子料理吧!像是水果塔就很適合一起親子一起動手做,製作過程不會太困難,完成後還可以一起來個下午茶時間。親子料理不僅可以讓孩子認識食材、訓練手部動作,無形中也能訓練孩子的自理能力。

以上就是耘耘媽咪和孩子在家的小活動,防疫期間大家要記得盡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還要勤洗手、戴口罩,最後希望疫情能早日平安順利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