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マ寫給女兒的家書

1 / 1

親愛的魚寶:
今天的天氣真的挺好的,媽媽最喜歡在有陽光時曬衣服了,覺得衣服沾染了淡淡的陽光味,會讓人覺得溫暖。這讓我想到有些人就是會讓人覺得溫暖一樣。

媽媽今天要跟妳分享的是與人相處的「關係」,這門很深的學問是到老了都還需要去經營跟學習的,爸爸跟媽媽到現在也還在努力中。

認真說起來我不是一個會經營關係的人,因為從小到大的各種經驗裡的體會就是複雜,但是又礙於必須去面對,久了以後我就變成多面性格的人,會把自己的某些部份隱藏,只為了迎合別人讓人家喜歡我接受我,而不想被討厭。

這個狀態一直到認識主以後都沒完全改變,但卻也慢慢的被主提醒面對真實的自己,才能擁有真實的關係。

因為如此我在跟爸爸的情感與婚姻上,開始用最真實的自己去面對跟經營,但說實話在對其他人的互動裡有時候我真的只想跟自己同溫層的人相處。

覺得在家當阿宅或許是比較讓人開心的事,但天父爸爸為了要幫助我們更好,往往會在很多小事上慢慢的改變翻轉我們。於是偶爾會有一些感動去關心某些人,去關心他們並為他們禱告。

這些年也找回了失聯許久的親戚,雖然找回來但似乎還是沒有積極努力的去維繫感情,但在妳住在媽媽肚子開始,我發現從跟妳的關係開始讓我體會到很多家人、家族、親人之間關係的維繫其實挺重要的。

或許我們可能因為生活圈不同,或是居住的很遠,但血緣是永遠不會抹煞的,媽媽開始很珍惜能跟你的舅舅、舅媽吃飯團聚的時光,甚至於妳出生後我更是殷殷期盼妳會喜歡跟她們兩個相處玩耍,讓人安慰的是妳真的喜歡跟他們兩個相處!

這份親情關係就如同乾媽乾爹們一樣,都希望我們能好好的去努力維持,爸爸媽媽很開心有人跟我們一樣的愛妳。

也很希望可以在生弟弟妹妹跟妳一起長大,讓妳們不只有伴而是長大後彼此有小小的依靠,畢竟爸爸媽媽年紀會愈來愈大也無法照顧著妳到妳老。

抱歉愈講愈傷感,關於「分離」這個話題媽媽之後再跟你分享,在此我真心的謝謝妳,因為有妳讓我看待很多人事物上都有了不同以往的眼光跟感受,也在一些關係上比較有了同理心,所以關於「關係」的經營我們一起努力學習父女關係、母女關係的經營!

今天媽媽就跟妳分享到這邊我們明天繼續喔!也謝謝辛苦看完本文的你!To be continued!

#新年新計畫
#ママ寫給女兒的家書
#文長但還蠻想跟你分享
#經營關係是門很大的功課
#謝謝舅舅舅媽愛魚寶
#就用魚寶跟舅舅舅媽視訊萌照來代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