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マ寫給魚寶的週歲家書

1 / 2

親愛的魚寶:
今天是我們母女家書時光的第11天,今天的妳一樣很可愛的黏著媽媽,媽媽之前跟妳分享到妳從我肚子出來跟這個世界say hello的回憶。

覺得天父創造我們女性真的很奇妙,我們的子宮能孕育生命,然而也因此我們會需要承受生產過程的一些疼痛或不適,我想以後妳成為母親這個角色時妳也能體會,這個身份的尊貴價值,絕對不是某些人口中的生孩機器喔!

然而當我們把肚中的孩子生出來後,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真的是很虛弱需要好好休息跟養護的時候,每個人一定都會聽長輩們說坐月子調身體,調的好以前的三補身體絕對遠離妳;但相同的若沒好好養護總會落下一些病根的,這點我真的深信不疑啊!

2020年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在坐月子期間很多醫院跟產後護理之家都開始嚴格的探訪管制,而我們待的地方還限制母嬰隔離政策,因為怕集體感染,我真心覺得這是對的,雖然無法抱你也無法練習親餵,但為了安全還有也讓我真的有休息的時間。

值到快離開月中時才解禁,然後也慢慢的跟妳培養感情,還記得第一次讓妳在房裡睡過夜,當時妳紅屁屁了而且一直不舒服的哭哭睡不好,媽媽真的很自責(當媽後常常因為妳的一些狀況不甚美好而會自責難過),後來曬屁屁(讓它通風)擦了屁屁膏,甚至還聽了乾媽建議買了中藥粉來擦,終於好很多,我只能說那個粉真的很厲害。

雖然只有睡一夜,但爸爸媽媽當時真的嚇到所以要離開的前一天我們只求好好睡,因為隔天就要開始跟妳奮鬥啦!

月中的護士阿姨還有褓母們都說妳好可愛,而且很愛跟她們玩玩還特別喜歡撒嬌!這些在母嬰同室時就感受得到,一直到現在完全沒有改變過 但我們都享受跟喜愛著妳的這些個性喔!

今天媽媽就跟妳分享到這邊我們明天繼續喔!也謝謝辛苦看完本文的你!To be continued!

#新年新計畫
#ママ寫給女兒的家書
#文長但還蠻想跟你分享
#魚寶是天生自帶黑瞳孔
#自己的寶寶永遠最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