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分享】天冷了該怎麼給寶寶穿衣服

1 / 1

「先觀察寶寶怕熱嗎?」

寶寶怕冷還是怕熱呢?目前以迷你白來說,家中是以24度為是短褲短袖最舒服。

在迷你白還不會表達的時候,異常熱會開始焦躁頭流汗且手心較熱,所以在家中24~25度時,都是讓迷你白穿短褲短袖,這時後迷你白是最舒服,也玩得最開心。 

爸媽們在考慮該怎麼給寶寶穿多少衣服,應該先了解寶寶怕冷還是怕熱,再搭配室內穿著或是室外穿著,讓寶寶更舒適自在。

雖然很多人都說寶寶怕熱,可是到底有多怕呢?良好通風環境很重要,怕不怕熱詢問前輩也好,或者醫生說的也好,爸媽們不妨觀察寶寶對冷熱的反應,慢慢調整最適合寶寶的溫度。

「26度穿衣法正確嗎?」

可參考,但不一定試用寶寶唷!但爸媽們還是要過濾穿衣的溫度加減法喔!(網路搜尋🔍26度穿衣法)

擷取文如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6℃穿衣法則🌡️

短袖T、薄的棉毛衫是1℃

厚的棉毛衫2℃

抓絨衣服、薄外套是3℃

棉背心4℃

厚羊毛衫是4℃

稍厚的棉衣是5℃

薄款羽絨服相當於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較厚的羽絨服相當於9℃

「大人怎麼穿,寶寶跟著穿」

🧣洋蔥式穿搭

外出時,建議洋蔥式穿法,大人穿長袖加外套,小孩也跟著穿,而臺灣日夜溫差大,洋蔥式穿搭最適合不過了!爸媽們也不要忘記、寶寶愛玩的天性,常常流汗或是吃飯的時候弄髒衣服,記得多帶換洗衣物和薄外套喔!

🧣寒冬外出戴帽子保暖

頭部保暖是必要的,因為人體大部分的熱量都是透過頭部散發的,所以需要格外注意寶寶頭部的保暖。

🧣寶寶手套襪子寒冬不能少

延伸洋蔥式穿搭,手套襪子都是穿脫方便的衣物。遇到寒流來襲時,記得要幫寶寶加上手套襪子防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何判斷寶寶冷熱呢?」

許多爸媽或是祖父母都會根據寶寶手腳的冷熱來判斷,其實是不準確的。

因為人的四肢距心臟最遠,而寶寶的心臟功能較弱,輸送到四肢的血液本就少,再加上散熱,導致寶寶的手腳一般是偏涼的。

可以檢查寶寶頭部,如果頭部熱乎,而手腳稍偏涼,那說明穿蓋合適,如果頭部、手腳都熱乎乎的,那就是有些穿得過多或是過厚了。

資料來源:網路搜尋🔍整理

#育兒經#天冷#寒流來襲#穿暖暖

#minibaihi81#迷你白的黑麻麻#迷你白的日常

#迷你白#小豬寶寶#獅子寶寶#曬嬰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可愛い#귀여운아기#育兒日記#育兒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