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哈瑪星] 哈瑪星鐵道館看火車特展和台灣風景,還可以搭哈瑪星號小火車

1 / 9

駁二藝術特區一直都是來高雄第一個想到的景點,以前兩個人的時候都是來走走舊倉庫群的文創店家,現在一家四口來駁二也有新的玩法!

駁二藝術特區是一整個長條形設計,一邊是香蕉碼頭、一邊是哈瑪星碼頭。

這一次我們來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一望無際的草地上有各種鐵製公共藝術,看著舒暢拍起來也好看。

旁邊還有拍照用的盪鞦韆,最愛盪鞦韆的女兒們立刻玩了起來,也有很多畢業生、網美都排隊拍照,我們是星期五來訪,遊客人數不多,玩起來很安全舒服。

最吸引小孩的小火車當然也要體驗一下,哈瑪星號比較像是把玩具軌道車放大,很可愛,每一節車廂坐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最多是一個大人和兩個小孩。

買票的地方在哈瑪星鐵道館,有單純小火車搭乘票也有搭配鐵道館的套票,我們買了套票。

買好票之後在鐵道館裡面有等車處,排隊上車。

路線是繞著鐵道館的左邊跟右邊各一圈,時間大約10分鐘內,大女兒一開始不想搭小火車,後來陪著妹妹一起搭車之後覺得很好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完小火車之後,就可以從下車的地方直接進去參觀鐵道館,一開始沒有抱著很高的期待,但是真實參觀完之後覺得太適合帶小孩來玩,女兒們在裡面玩得非常開心,一度不想離開~

小小的展區也讓我們在裡面逛了近乎一個小時。

一進入就有滿滿的日式氛圍~

可以看到從日治時期開始的鐵道相關歷史文物,還可以讓小朋友變裝體驗

穿上西裝外套在戴上站長帽子,女兒們覺得好好玩,媽媽覺得好好拍~

在體驗區的範圍內都可以穿著站長體驗服到處拍照,還可以騎乘鐵軌車

接著會有火車車廂體驗,用影片流轉的方式讓孩子們覺得像在搭火車,女兒們在這裡也坐了好一會兒,兩個還假裝聊著要搭火車去哪裡

還有鐵道歌曲可以試聽,兩隻女兒在這裡邊聽邊跳舞,後來還在youtube上搜尋了這幾首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是縮影展覽,在這裡可以讓小孩們找火車移動的蹤跡,還可以認識各地景點。

大女兒就在其中發現了幾個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很興奮的跟我們分享~

很友善的提供小椅子讓小朋友可以站著看,整體都是很用心的設計,還會有白天和夜晚的燈光變化。

二樓會有歷史文化的介紹,從台灣第一台從美國進口的火車,到現在還使用中的火車都有詳細的歷史、車型介紹。

如果家裡的小孩是鐵道迷,感覺會如數家珍~

我家的只對印章著迷阿! 看到印章都要蓋一波

逛完鐵道館,可以在園區裡面散步曬太陽,欣賞各式各樣的公共藝術品。

來訪的這天我們先在附近吃了午餐,然後一路玩到下午三~四點再去飯店入住,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悠閒,小孩們也玩得很盡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小孩還有體力或是行程還有時間,就可以再往香蕉碼頭的方向前進,最近也有棧貳庫可以玩,推薦給大家。

哈瑪星鐵道館

地址: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 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7、B8倉庫

營業時間:10:00-18:00 (星期二休息,周末延長營業至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