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紅娘--第一話之3

1 / 2

p.9

p.10

p.11

p.12

哈囉~~~姊姊我又來廢話啦~~

你知道我這12張圖畫了一整個月嗎?而且是沒有周末的那種,一天12小的那種!有好多個瞬間都很後悔畫彩漫,但是唐朝的妝容沒有彩色又覺得不夠到位。

喔對女主角的妝是唐朝妝,當然是有稍微改良成適合作品的妝啦!(有人要仿妝嗎?)

順便講一下女主角的行頭好了,雖然這四頁都沒她的戲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頭上的花是百合,因為你如果去拜註生娘娘求小孩的話就是用百合花,白百合是男生,紅百合是女生,所以她頭上才會戴百合。

髮型是我自創的,唐朝的髮型都是各種奇形怪狀的髮髻,但是我想要她是飛起來的時候頭髮會飄來飄去的仙女,所以設計了這個髮型。

衣服是唐朝的衣服,

鯉魚耳環你們已經知道了是電話,右邊的(她的左邊)葫蘆耳環是裝藥的,這個的詳細功能有機會後面再用漫畫解釋。

然後她的項鍊是蓮子、紅棗和石榴子串起來的,因為這些都有多子多孫和早生貴子的寓意,是有關註生娘娘、送子觀音一類的畫作裡會出現的東西。

我不是很想花漫畫的篇幅解釋這個,我懶,sorry。

總之,這孩子的造型我都是做了功課之後才設定的,給個支持分享一下吧,感恩。

一張畫3天,一篇放4張,照這個速度,下次月下紅娘更新應該是兩周後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心,中間我會找別的東西放上來的,我會日文會畫畫也會NLP(大家聽過NLP嗎?),可以放的東西多著。

再說一次,我的圖只能看不能動,複製、改作、盜用、冒名......之類的行為都不行,我非常在乎這件事。

回頭聊聊這四頁,在座有美術相關科系的朋友嗎?

我決定要給親戚團很俗很土很台很低教育程度的設定,所以毫不猶豫地畫了個布丁頭給這位阿姑,當我看到她的金髮,就知道她的妝該長怎樣了XD

Andy Warhol(上畫作者,剩下的問估狗,謝謝)

都介紹到安迪哥了,順便再介紹一位我個人更喜歡的普普藝術的藝術家吧!

他叫:Roy Lichtenstein,大家可以估狗他的名字,就會發現媽呀原來這個人影響了生活中這麼多海報呀,平面設計呀什麼的視覺產品。

回來講自己的圖,我很喜歡csp(clip studio,我做畫的電繪軟體)的透視點功能,拿來畫立體空間真的很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畫場景很麻煩,但說實在我喜歡畫場景多過畫人物,畫場景很有成就感呀~~就有一種自己空間感很好的錯覺哈哈。也許我比較適合當助手畫背景哈哈,喔不我喜歡想故事,喜歡設計妝容和髮型,不要剝奪我的樂趣^^。

好啦應該500字了,下次見囉!

#漫畫 #藝術 #婆媳 #生產 #婦產科 #親戚 #靠北婆家 #帶小孩 #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