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手機App,打造輕鬆優雅的育兒時光!孕期育兒超實用app推薦,讓媽咪不在手忙腳亂。

1 / 9

我的手機裡一直都充滿著各種app,身為處女座的我,最喜歡事事都有條不紊,在我手機裡,似乎找不到遊戲app,而都是各種實用型的軟體。一懷孕之後,我當然也不會漏掉各種孕期、育兒專屬的app,有免費的、有月費制、年費制的,就讓我來跟你們說說,我用下來覺得真的很棒的app吧!(能留在我手機裡超過一年的一定要很棒😅)

懷孕期間我每天都會開的app:280天

在懷孕期間每天都好期待看到寶貝的一舉一動,不知道他長多大了,正在肚子裡睡覺還是打滾,一切只能靠我自己的想像。好在有App 280天,裡面不只有各個孕期應該注意的事項,也會顯示寶寶現在大約模擬的狀態,更有趣的是, App中會模擬寶寶的話語和媽媽進行對話,給媽媽各種暖心鼓勵,閒來無事或是想寶寶的時候,我就會打開App,看看他今天會想跟我說什麼,然後我再跟我肚子裡的寶寶對話。

這款App不只教了我很多育兒的知識,也幫我解惑很多懷孕期間的疑問。每到一定的時間, App也會自動提醒我寶寶現在滿幾週了,然後會直接幫我製作一張圖讓我可以發佈在社群媒體上,超級方便。

隨著離預產期的時間越來越近,看著App每天幫我倒數,就會更加期待孩子的到來。

$費用:免費

ios載點

各種搞笑、溫馨的孕肚照,兒子的月份紀錄就交給:totsie

在懷孕的時候,我相信每個準媽媽都會想記錄下來自己最美麗的時刻,至少每個月要拍一張吧。

每天看著肚子隆起,我就會拿起相機拍張肚子的照片,再打開App totsie進行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tsie 裡提供非常多的貼圖還有拍照靈感讓我參考,除了懷孕期間的紀錄,寶寶出生後也有好多可以使用的主題,例如「第一次睡過夜」、「我愛喝奶」、「第一次理髮」、「第一次翻身」等等。

不只為寶寶的照片增添了很多趣味,也讓照片更加與眾不同,更省去購買各種拍照道具的麻煩,是歐美媽咪們很常使用招數,讓寶寶一秒變網美!

唯一可惜的是,裡面的貼圖都是英文,節日主題貼圖也都是以美國的節日為主,所以,遇到台灣的節日(如「端午節」、「中秋節」),就只能請各位厲害的媽媽們發揮一下創意囉~

$費用:1170/年

ios載點

讓小布在肚裡肚外都愛聽音樂的串流平台 :Spotify

我一直都相信音樂是很棒的胎教和育兒方式,音樂可以舒緩情緒、陶冶性情,在懷孕後期,我每天睡前一定會放胎教古典樂來聽,我知道小布在肚子裡都有聽到,尤其播到某幾首他最愛的莫札特,真的胎動超明顯。

我們最愛的胎教音樂歌單 我們最愛的胎教音樂歌單

現在已經不用像以前一樣,都要去唱片行買各種CD,那樣真的會買不完,有了串流平台-Spotify真的很方便,下載APP就有超級龐大的音樂資料庫,我所有的胎教音樂都是在spotify上找串流歌單來播,完全不用煩惱。還記得小布剛出生的一個月,我們住在月子中心裡,我每天母嬰同室也不覺得累,因為放上他在肚子裡愛聽的胎教音樂清單,他真的會平靜下來,安穩地入睡,是不是很棒!

另外,我現在也喜歡在家裡用spotify播放兒歌,尤其有一個歌手—Susie Tallman,改編了好多傳統的英文兒歌,不只小朋友喜歡,連我和老公都好愛聽,甚至沒有生小孩的朋友,來我們家聽到還問我如何下載那張專輯呢!這時候,就可以直接連到spotify把專輯分享給他,真的超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費用:app免費,但需加入免費會員才能收聽,強烈建議升級premium ,使用完整功能

ios載點

現在生活在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真的好感謝手機跟平板的發明,讓我可以坐在沙發上就閱讀到大量專業的育兒知識、紀錄小布的一舉一動,還可以隨時找尋我們喜歡的音樂,一起手舞足蹈,讓單打獨鬥的育兒時光不再乏味,相反地,我倒是挺享受屬於我和小布的親子時光❤️

更多有關艾蜜莉的chill育兒日記請看~

艾蜜莉的新手媽咪日常點滴👉追蹤It's all about Emily💕 Instagram

寶貝Bradley小布生活帥照 👉追蹤小布的日常💕 Instagram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廚房 / 旅遊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instagram.com/itsaboutemily/

Instagram:👉 It's about Em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蜜莉的世界廚房:👉 https://emilyworldkitchen.com

個人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gpP0cWZEFqRVkFzYbOgP5A?view_as=subscri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