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一起走路吧

1 / 1

【來走路吧!】

“成為媽媽的那天,我們開始練習當媽媽”
“瑣事排山倒海,育兒的難度始料未及”
“剝奪時間、剝奪金錢、剝奪自由,剩下黑眼圈和精神耗弱”

我發現,當媽後,最感覺到神清氣爽的時刻,不是報復性消費,結果花了不必要的錢買不必要的物品;也不是花時間在鏡子前面妝點自己;

是和孩子一起走路。

為什麼會疲倦呢?無數夜晚我想了又想。

育兒,不再像以前工作時,能夠精確掌控時間;計畫好的事情往往不會如期望進行;無法好好溝通協調,嘆息無聲,求助無援。

然而,天氣允許之下,走路時,我覺得一切變得可預期,僅僅是下一步路,邁開前進,生活似乎都變得明朗化。可以有目的地,也可以隨時改變方向,對身旁的孩子來說,去哪裡都好,好新鮮,好有趣。

走路時,無論和孩子說些什麼,都是風景的一部分,都是路上觀察的記錄者。我們可以設定休息點,在那之前,就只是不停的走;我們可以調整速度,需要快步通過,或者緩慢步調;孩子必須學習協調,當對面來了一個急匆匆的人,該往哪裡移動位置,該完全停下腳步或是可以擦肩而過。

走路時,孩子必須集中精神,也必須分心關注身旁的人事物。他兩手空空,僅有腳下那一雙鞋,不需要玩具,卻覺得自己是豐富的。這個時候,我和孩子不再像是站在天秤兩邊拉扯,不再拔河;而是並肩前行的夥伴,短暫的旅行者,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畫著微小足跡的生活實踐者。

走路,走路,流汗或吹風,讓腳酸,讓鞋髒。

#走路
#育兒
#情緒調節
#親子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