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朋友夯什麼? 精選15部小朋友也適合的動畫,既可愛又具教育意義!

1 / 1

2020.11.29 / 文:YuJ

說到小朋友喜歡的動畫,就一定要提到一王一后-巧虎與佩佩豬,今天要來推薦15部適合小朋友的動畫,不只在台灣撥出過,也有其他數十個國家熱播過!(以下順序不代表排名)

1. 《佩佩豬》(粉紅豬小妹)

《佩佩豬》可謂小朋友界的天后,熱門到佩佩豬到哪辦活動,哪邊就一定會聚集超多小粉絲! 而不只是台灣,佩佩豬可是在180個國家受到歡迎,並且翻譯成21種語言。在2019年「佩佩豬一家的身高」更是掀起熱門話題,佩佩豬的身高約216公分,只矮姚明13公分,網友推算出豬爸爸有433公分、豬媽媽有354公分,而豬小弟只有137公分。

2. 《可愛巧虎島》

《可愛巧虎島》絕對是歷久不衰的小朋友們的偶像!幾十年前觀看的小朋友們,現在都出社會了!佩佩豬是小朋友界的天后,而巧虎則是小朋友界的天王。《可愛巧虎島》源自於日本動畫,當時從1993至2008年播出,共726話。在此之後於2012年推出的版本,將原本的綿羊鈴鈴,換成了貓咪妙妙。

3.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自從2013年在台灣上映後,成為家喻戶曉的電影與歌曲,有誰不會來一句「Let it go~」! 當時不少小女孩們打扮成艾莎公主進戲院觀影,而說到有需要角色扮演時,艾莎公主跟妹妹安娜絕對是小女孩們的第一選擇。

4.《湯瑪士小火車》

《湯瑪士小火車》源自於英國的電視兒童節目,而故事來源多為牧師-威爾伯特·艾屈萊為當時正在從麻疹中康復的兒子所說的故事。故事主要講述一群住在「多多島」的擬人火車、車輛等的冒險經歷。《湯瑪士小火車》一樣不容小覷,除了播出很多季以外,也在其他許多國家(波蘭、德國、義大利等)播出。

5.《愛探險的Dora》

《愛探險的Dora》為美國的教育動畫,主角是7歲的小女孩-Dora,與小猴子-Boots,每集分別前往不同目的地探險,並在途中克服各種難關。Dora這部動畫很特別,它讓觀眾在電視機前也能與Dora互動,當Dora和Boots在旅途中遇到狐狸-Swiper,觀眾必須在電視機前阻止Swiper偷Dora的東西,抑或是幫忙找到被偷的東西。
(圖片來源:《愛探險的Doramomo親子台官網)

6.《瑪莎與熊》

《瑪莎與熊》是由俄羅斯動畫工作室所作的3D電腦動畫,故事主要講述小女孩-瑪莎,熊和森林裡其他動物之間的故事。熊總是在旁邊守護著瑪莎,防止她迷路或遭遇危險,整體是一齣溫馨又有趣的喜劇動畫。

7.《彩虹小馬》

其實《彩虹小馬》最一開始是美國遊戲與玩具製造公司-孩之寶所推出的女孩玩具,而後發展成動畫。繽紛的彩虹小馬讓每個小女孩們都想擁有一隻,加上動畫整體色彩鮮艷,每集都像是帶觀眾進入了夢幻般的世界。

8.《建築師巴布》

巴布是一位建築師,他周圍的工程車輛(挖土機、堆高機…等)會與他對話,並且合力完成工程。巴布的標誌是帶著一頂黃色安全帽,加上藍色連身褲。

9.《汪汪隊立大功》

熱心且精通科技的 10 歲男孩-萊德,在拯救了 6 條小狗之後,將他們訓練成了狗狗巡邏隊-汪汪隊。隨著他們解決問題、克服困難,每次都能在最後完成任務。

10.《救援小英雄波力Poli》

來自於韓國的動畫片,講述在「布姆鎮」住了許多居民與交通工具,他們經常發生意外,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英勇的救援小隊協力克服困難、幫助人們。其內容富教育意義,教導兒童正確且安全的觀念,因此也是家長最放心讓孩童觀看的卡通之一。

11.《快樂小丸日記》

《快樂小丸日記》是來自日本的動畫,以住在街道「團團轉城」的七個孩子為主,並描寫孩子們的日常生活。在動畫中,小丸有時會變身成「小丸王子」、「小丸王」。
(圖片來源: myvideo)

12.《小鼠波波》

《小鼠波波》是英國卡通,作者為:露西•卡森。從繪本改編成動畫,並在全球數十個國家播出。在台灣播出時,波波講著鼠語,翻譯則由旁白講中文。而在2018年也有網友發現,其實波波是個小女孩!在某一集中波波和朋友們碰面時,穿著紅色花裙,這才讓大家知道原來他是個可愛的小女孩!
(圖片來源: 《小鼠波波》官網)

13.《探險活寶》

《探險活寶》受到各年齡層的喜愛,老皮跟阿寶更是家喻戶曉的卡通人物,特別是台灣的老皮配音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14.《笑笑羊》

《笑笑羊》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發行、阿德曼動畫製作的一個定格兒童動畫系列。故事發生在農場裡的動物們身上,並以笑笑羊-肖恩為主。而肖恩的設定是一位高智商的羊,經常幫農場的動物們解決問題。

15.《企鵝家族》

《企鵝家族》是瑞士的兒童黏土動畫,講述主角企鵝-Pingu和其家人、朋友間的故事,故事中用「企鵝語」對談,沒有字幕翻譯,但還是能看懂大致故事內容,也算是一大特色!
(圖片來源: theguardian.com)

#生活 #兒童 #小朋友 #動畫 #卡通 #佩佩豬 #巧虎 #可愛巧虎島 #冰雪奇緣 #湯瑪士小火車 #愛探險的Dora #瑪莎與熊 #彩虹小馬 #建築師巴布 #汪汪隊立大功 #救援小英雄波力Poli #快樂小丸日記 #小鼠波波 #探險活寶 #笑笑羊 #企鵝家族 #波波媽咪兒 #波波黛莉 #PopDaily #YuJ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