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必喝營養滿分的滴雞精,Nina養胎的小秘訣 feat.頤珍滴雞精

1 / 6

Nina第一次喝滴雞精是在婦幼展的時候,陪剛懷孕的好友一起去挑選滴雞精,我們那天一口氣就試喝了四家滴雞精,有些滴雞精是服務員一拿出來,就已經聞到濃濃的腥味,而且我平常就特別害怕腥味,喝雞精、藥水、蜆精都需要捏著鼻子喝,其實我也知道捏著鼻子一點都沒用,滴雞精喝進嘴裡的味道還是超級濃郁。

我們後來一致認同最最最好喝的是白羽烏骨滴雞精 ,也就是頤珍滴雞精,不得不說誇獎頤珍滴雞精真的好厲害,一點都沒有腥味,連味覺很敏感的我都可以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完它,當天好友也很喜歡就下訂了15入的頤珍宮膳禮盒,可想而知當然是好友老公出錢購買啦!!(聰明的老公就是要照顧的老婆的心情跟身體阿~\(≧▽≦)/~

雖然有先接觸到滴雞精,也認識滴雞精可以補充母體所需營養,但從結婚到備孕這段期間遲遲沒有補充,一直到懷孕才再次跟滴雞精相遇。

Nina懷孕初期孕吐超級嚴重,任何時候一聞到身體排斥的氣味就吐,包括經過早餐店門口聞到油煙味、聞到路上行人抽煙或聞到隔壁鄰居炒菜的味道,連騎車騎到一半也會突然反胃,三餐飯後及睡前一定吐,吐到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生病了,孕吐真的很可怕(。 ́︿ ̀。) 現在想起吐到發抖的感覺好痛苦。

醫生一直跟我們說寶寶自帶便當(卵黃囊),懷孕初期不需要吃媽媽的營養,只要維持進食跟固定睡眠寶寶會穩定成長,結果一路吐到孕期第三個月,眼看孕吐一點都沒有好轉,醫生建議我們要補充媽媽奶粉或滴雞精,只要忍耐30分鐘不要吐出來,就能吸收到所需的營養,回家路上馬上跟老班說我要喝之前喝過的頤珍滴雞精,就這樣一路從懷孕四個月喝到現在。

老班很擔心我的身體,每天早上都會比我早起床熱好滴雞精給我,親眼看著我喝完才放心,他怕雞精隔水加熱會不夠熱,所以他的作法是把整包滴雞精稍微沖一下水,再剪開包裝整片擠到碗裡,然後用電鍋外鍋放半杯水加熱,後來才知道他查過這樣加熱更能保持原味,也聽其他媽媽分享早上空腹喝是最好的,原來老班真的都有在做功課,嗚~老班很不會甜言蜜語,但是總會用行動表現他的溫柔。

生產完有好多朋友來看寶寶也送滴雞精給我們,媽媽生產完元氣大傷時更應該補充滴雞精,而且餵母乳的媽媽四個小時要擠一次母奶,泌乳師建議滴雞精改成半夜喝,擠完奶喝一包滴雞精再去睡,不僅能幫助發奶還能補充營養,而且一包只要4.8大卡,Cp值真的很高。

坐完月子又多接觸了幾家滴雞精,我還是最喜歡頤珍滴雞精,它們的滴雞精使用的是白羽烏骨公雞,喝起來很純很香,擁有全面的國家檢驗把關,以及SGS無藥殘留、無抗生素殘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每天自己喝一包以外,滴雞精也可以入菜喔,Nina試過煮雞湯時加入4包增加風味,月子期間炒菠菜也可以加滴雞精,現在也會用滴雞精代替大骨高湯來熬煮寶寶副食品,滴雞精最常入菜的料理是蒸蛋,完全不需要調味就很香了,也適合十個月之後的大寶寶吃喔,我來分享超簡單的蒸蛋製作方式。

需要的材料

  1. 滴雞精一包
  2. 雞蛋一顆
  3. 豬肉末一小撮
  4. 2隻剝殼蝦仁切小塊
  5. 毛豆仁(無調味)
  6. 花椰菜切小朵
  7. 雙菇取較小朵

料理步驟

1. 滴雞精隔水加熱,滴雞精解凍即可,不需要完全加熱。

2. 雞蛋打入碗中後打散,接著將所有食材倒入碗中攪拌一下。

3. 電鍋外鍋一杯水,蓋上鍋蓋在一側放上一支筷子,電鍋跳起就完成了。

大家一定看過很多食譜都說雞蛋要過篩,其實是怕雞蛋太稠表面容易有坑洞,Nina的方法是用剪食物的剪刀將濃稠的蛋白剪一剪,讓蛋白統一呈現滑順就好,千萬不要過度攪拌喔。

這個蒸蛋料理是準備給大寶寶吃的,大概挖半碗給大寶寶配飯就很營養了,剩下的半碗給大人吃也很可以,有滿滿的營養蛋白質,如果單純做大人要吃的蒸蛋可以隨意更換食材喔,像蛤仔、魚板、蟹肉棒也是我常準備的配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滴雞精其實還有好多料理可以分享,我們家的家常菜中滷雞腿、炒三鮮、花椰菜燉肉等都會加入滴雞精一起料理喔!!

有機會再分享滴雞精食譜喔(⁎⁍̴̛ᴗ⁍̴̛⁎)

本來預計奶量穩定後就不喝滴雞精了,沒想到產後四個月開始嚴重的產後落髮,一開始還讓Nina感到很沮喪,其實影響產後落髮的原因很多,基本上都跟營養流失有關係,產後照顧寶寶會消耗很多的時間及體力,哺乳中的媽媽更需要好好休息,除了避開垃圾食物及加工品,還要攝取蛋白質跟適量的碳水化合物,所以我又開始認真的喝滴雞精,調整飲食習慣跟睡眠時間,落髮大概持續一個月左右,髮際就開始長出細細小小的新頭髮,Nina恢復的還算順利,還好有每天喝一包幫身體打了漂亮的底。

我想產後媽媽收到滴雞精應該都會很開心,在我心目中也是最深得我心的禮品喔,要送禮的你們也可以考慮看看!!

Nina推薦的滴雞精是頤珍滴雞精

下方有整理出來的資料o(*////▽////*)q

購買連結:https://www.yifood.com.tw/goods?category_id=8 

官方LINE@:@yi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ifood.com.tw/

謝謝大家欣賞Nina的文章

我會繼續分享生活分享快樂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