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盲立冬】

1 / 1

最近這半年來我很常跟名人擦身而過卻沒感覺,源自於我的臉盲。

.

之前提到,舍監對服儀都很注重,所以有時候只是來接我,看了我同事一眼,回家就會跟我說她那雙條紋鞋蠻特別的,重點是我整天下來根本沒注意到什麼條紋鞋還是格紋鞋。

.

那麼我怎麼會知道我有跟名人擦身而過呢,也是因為常常在路邊上下車時,有人從我旁邊走過,舍監就會跟我說,那是某某某,而且都是辨識度很高的人物,在電視上我認得,在路上我失焦。

.

舉例前幾週吃完飯,準備上車前,小鐘從我旁邊幾乎是肩碰肩走過(就是咻比嘟嘩的小鐘,這個記憶點是否很老氣)然後舍監說,欸是小鐘欸,我問說在哪裡?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舍監覺得很誇張,因為整條路上只有他一個人在走,就是那個人,還跟妳會車(?)妳還能問,明明完全沒有很多人,完全沒有那種,你是說左邊那個還是右邊那個的問題。

.

前幾天晚上,又發生了類似的情況,立冬我們去餐廳吃飯,回家後,舍監會先把車子停在樓下,讓我跟小孩上樓,他再去停車。

.

小孩都坐安全座椅,我們會分開從二邊車門抱下車,舍監動作比較快,把柚子抱到騎樓請他站著等,站在距離車子約50公分的距離,就走來幫我。.我這個人平常雖然懶散,可是在外面卻很注意小孩安全,嘴巴不說,眼睛都看很緊,有個穿白衣的男子走在騎樓,靠近了我們,我看他走到柚子旁邊停了下來。

.

我緊張探頭,跟舍監說,你不能單獨把他放在那邊(因為柚子很乖,都會乖乖站在格子裡等待不會跑來跑去,但我擔心的是陌生人,尤其是小燈泡事件後,我對於在外面有陌生人靠近,我都不會離小孩太遠,以避免救援不及),總之,我在外面時就是想很多。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舍監看我緊張,就說,他乖乖的站在那邊啊!

.

我手裡繼續解開阿福的座椅扣子,小聲說,我知道,但是旁邊有陌生人,你不能單獨把他放在那邊,有陌生人就有危險。

.

我雖然不敢講太大聲,但是聲音還是引起陌生人轉頭看了我們一眼,舍監說,他不是陌生人阿,那是張立東。

.

#那又怎樣

#然後我頓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說的好像有理

#我忽然不知道怎麼反駁他

#然後上樓的時候我就問他哪個張立東

#他說少女時代那個演反派臉很好笑的張立東

#立冬遇立東

#祝太的台北日常

809觸及人數227互動次數加強推廣貼文

79你和其他78人23則留言讚留言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