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們請參考!豬小弟兩款周歲生日蛋糕公開啦

1 / 6

不知不覺,豬小弟滿周歲了!不曉得時間要算過得快還是過的慢,有時候因為上班的關係,相處時間不夠多,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有的時候又因為習慣了姊姊的好溝通,和豬小弟相處時,就覺得時間為什麼慢吞吞?他怎麼還沒長大?

也就這樣,來到豬小弟的周歲生日啦!一歲生日不免俗要來抓周,所以媽媽我老早訂好了宜蘭傳藝中心抓週場,以及礁溪的川湯春天旗艦館,一方面泡溫泉紓壓,一方面也是為了小羊妞姊姊,讓她能好好玩水。

爸媽們都知道,一歲的老嬰雖然已經在吃副食品,但是入口的食物還是要以成分天然為主。原本媽媽我想訂宜蘭一家以「寶寶蛋糕」聞名的蛋糕工作室,但是把鼻說怕要繞路,只好放棄。而媽媽我左思右想,最後只好碰運氣,硬著頭皮打電話給飯店業者,請問他們能不能幫忙?沒想到,飯店一口答應耶!還說師父知道寶寶要吃的蛋糕他知道怎麼做。

生日這天,我家豬小弟穿上超帥新衣,迎接人生第一個生日蛋糕~燈愣!豬小弟特製蛋糕在這

  • 4吋水果蛋糕$390。

看起來是滿滿的鮮奶油,上頭搭配奇異果和藍莓。不過入口之後不像一般蛋糕的鮮奶油會膩口,吃起來有種淡淡,像水一樣的清爽。經過曾經有烘焙經歷的把鼻一嚐,「真的有比較天然,不是一般植物性奶油。」好喔!看來是訂對了。不過這些滿滿鮮奶油,我還是盡量不讓豬小弟吃,淺嚐一點即可,倒是奇異果和藍莓,盡量送進他嘴裡。內餡則是海綿蛋糕,整體吃起來真的不甜,兩大兩小一下就把四吋蛋糕吃光了。大小剛好。

其實,這次最驚訝的是,我以為飯店一般不會訂製特殊蛋糕,沒想到對方居然一口答應,真的太高興了,而且也對川湯春天旗艦館大大加分。

豬小弟第二個生日蛋糕,是來自台南的Logan's 哞屋。這是無意間搜尋到的,是個深耕台南十年的工作室,而且離我台南娘家,超~~近!取貨超方便,完全不用擔心路上是否會遇到狀況,導致蛋糕外觀遭破壞。重點是,他們家的蛋糕設計,超可愛啊~~~尤其是那個可愛的小豬臉蛋,看一眼就決定「是他了。」

哞屋家蛋糕品項很多,老闆最推薦「戚風蛋糕」當周歲寶寶的人生第一個蛋糕,她強調:「我們家蛋糕糖份都有控制喔!像這款戚風的奶霜都是加了果泥下去的甜,沒另外加糖。」又中了!這句話就是媽媽一直在尋找的啊!寶寶能開開心心吃蛋糕,卻不會吃下過多的人工甜,大人小孩都可以放心吃,就是它了。而且闆娘很貼心的建議當季可使用的水果,我就草草畫了這張草圖,一個月後看見它「超美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八吋戚風蛋糕 $1300

蛋糕體:原味、外層奶霜:檸檬優格、內餡夾層:草莓覆盆莓奶凍、水果:奇異果+綠葡萄。

實際入口,微甜很可以!淡綠色的檸檬優格奶霜好好吃~媽媽我自己不顧減肥,一口接著一口大吃。內層的草莓覆盆莓酸甜很好吃,這個單做成布丁也很棒!超希望哞屋可以出這樣的點心。原本我擔心蛋糕體吃起來會乾乾的,但入口後很濕潤,而且很香,是天然的香氣,不是人工香精那種。再看看上頭的奇異果和藍莓,真的用料不手軟,數量多,豬小弟一口蛋糕一口水果,人生第一個生日應該算不錯吧!

複習一下,豬小弟的兩款周歲蛋糕。

第一款是來自宜蘭川湯春天旗艦館特製的水果蛋糕,4吋 $390

第二款是台南的Logan’s 哞屋的戚風蛋糕,8吋$1300

有興趣的話,請私訊他們的粉絲團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忙按個讚,並分享給更多人喔!🙇‍♀️🙇‍♀️

想看更多小家媽咪的育兒心得,請到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chiachiamummy🌟

想看小家媽咪的減醣減肥日記,請到IG:

🌟https://www.instagram.com/erisu/🌟

記得按讚+追蹤,隨時鎖定小家媽咪和羊妞的有趣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