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人精】

1 / 1

柚子最近很會拐人。

.

因為我規定了看電視時間,他跟我討價還價幾次未果,像是同學都可以看很多天,為什麼他們有看海綿寶寶跟鬼滅之刃,妳都沒有讓我看。對的,你沒有看錯,四歲的小孩在看鬼滅之刃,我深深覺得我再怎麼跑都追不上他們。

.

海綿寶寶很傷腦,但很好笑。.我跟他說,不是我不讓你看,是你的電視時間只有這麼多,是你自己都要看瑪莉歐,這是選擇的問題,你也可以看別的。

.

他想了想,說他還是選擇看瑪莉歐,而且最近還有3D瑪莉歐,他很著迷到,我請他休息時,如果畫面停在這一動,他後來去做別的事或睡午覺,會一直執念在這件事。.禮拜一沒有電視時間,放學後他就開始問我,他想要我教他一個什麼什麼3D的東西可以嗎?(因為他講的名稱我聽不懂)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就說,我當然可以教你阿,不過那個什麼什麼3D是什麼,你可能要跟我講清楚一點。.然後他跟我解釋了那個什麼什麼時,又用了另外一個詞,還說要打開電視看,妳才看得懂,最後那個什麼什麼,我聽起來就是瑪莉歐,我再接起來,發現就真的是3D瑪莉歐,你是覺得媽媽腦筋不好嗎?

.

我跟他說,不是電視時間就是不能看電視,列出看電視的種種缺點,所以需要限制。他睜大眼睛哀求的看著我說,拜託妳嘛媽媽,拜託嘛拜託嘛。

.

我真的差點動搖,但心裡有個聲音一直跟自己說,一定要把持住阿妳,當下的心情好像出家人被妖女誘惑了那樣。

.

#是心魔吧

#可他差點連求求妳都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意志堅強

#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