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個月)等待尚未到來的孩子—備孕的酸甜苦辣、驗孕

1 / 2

月經沒來多久後要驗孕?

我們若假設在性行為之後,卵子與精子立刻結合,需要找尋適合的地方才能產生胎盤,至少要過 7 天後才會分泌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因此大約7天之後就能檢測是否懷孕,而10天後檢測則更為準確。

其實如果真的懷孕了,但月經該來卻沒有來的那一天之後,就已經能驗出是否懷孕了,最好的驗孕時間是當停經之後的1週之後(7~10天)

早上驗孕的HCG數值最高

驗孕棒是透過檢測尿液中的HCG值來判斷是否確實懷孕,什麼時候驗孕最準確呢?一般來說,初期懷孕時體內HCG數值不夠高,驗孕最好的時間點為早上,因為經過整晚的睡眠,尿液中HCG的指數通常比一天當中其他時段都還高,若是非得選擇其他時段檢測,那麼尿液在身體內累積、儲存的時間就必需夠長,至少需要4到5小時以上,測出來的HCG數值才會比較準確。

如何分辨是否懷孕?

驗孕棒會分為對照區(標示 C)及檢測區(標示 T),而在對照區 C 一定要有 1 條對照線,沒有對照線,就表示驗孕試紙已失效。只出現一條對照線,表示沒有懷孕。

出現二條線,即對照線和檢測線都顯色,且檢測線明顯清晰,表示已經懷孕。如對照線明顯清晰而檢測線顯色很淺,表示可能懷孕,請隔 2 天採集晨尿再重新檢驗。

驗孕工具價格從$100~200都有,價格高低與準確度有關嗎? 

價格跟很多因素有關,製造機器成本、製造數量、品牌、包裝等影響,產品的可信度與品質也有關,不過只要不過期,準確度應該差不多,有的品牌在較低的懷孕指數(絨毛激素濃度)就可以驗出來,相對的價格就比較高,但是正常懷孕時,絨毛激素上升的速度很快,應該差不了那2-3天。

驗到淡淡的第二條線,算不算懷孕呢?     

可能剛開始只有一條線,過一段時間,另外一條線才慢慢的出現,而且顏色比較淡,這種狀況多半都是有懷孕,只是絨毛激素的濃度很低,所以反應較慢。不過驗孕棒的說明書,應該會建議妳適當的等待時間(一般是十分鐘內),如果等太久,結果就不準確了,驗了孕之後如果放很久,可能會出現假性的二條線,實際上並非真的懷孕。

如果驗孕結果不明確,可以過幾天再驗,真的懷孕的話,驗孕陽性反應應該會很快就出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我自己也有出現過淡淡的第二條線,以為懷孕,結果隔天月經就來了= =

分享備孕的酸甜苦辣

25歲結婚,但我不想生小孩 / 26歲的我開始想生小孩 / 27歲的我已經擁有了第一個小寶貝

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對於生不生小孩這件事,我無法接受意外或順其自然的這種說法,因為對我來說是來自於心裡很深的恐懼感,這些恐懼都是從過去的信念而來。

不敢生小孩的原因

  1. 害怕自己無法教育好一個孩子
  2. 害怕孩子奪走自己的夢想
  3. 害怕他吵到我會崩潰、忍不住想揍寶寶XDD
  4. 生產好像很痛,有人說跟大卡車輾過一樣……

想早一點生的原因

  1. 才有體力陪我的小孩
  2. 生完小孩後有完整的時間開創新事業
  3. 擔心變成高齡產婦,身體負荷不來
  4. 想要接受挑戰 (這是一個沒有回頭路的挑戰,負上一輩子的責任)

但 …… 有誰是完全成熟才進到下一階段呢?都是邊做邊學習的,當了媽媽才開始學習如何當媽媽,當了爸爸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爸,若真的要等到完全成熟 …… 可能都變高齡產婦了QQ這個說法真的大家都有聽過,說的很容易但做起來真的很難!但我覺得可以在當媽媽之前訓練自己的耐心、愛心、願意被改變等我自己是在教會訓練自己,學習付出不求回報、熱臉貼人家冷屁股、如何愛人也接受愛等除此之外,也要去尋找心裡恐懼的真正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從原本「不想生小孩」到開始「期待孩子的到來」但孩子卻遲遲不來啊啊啊! (開始懷疑之前避孕一年的必要性……)結婚的頭一年,我不想要有小孩,結婚第二年已經改變想法、想要有小孩的時候,卻等了一年。第二年每個月都在期待中失望、在失望中快失去盼望了...

說說孩子來之前的等待期可以做些什麼事吧?

若你是也在期待寶寶的到來,每個月都在落空裡度過這樣不只心裡很難受、而且不知道要浪費多少錢買驗孕棒、早孕試紙等......

=> 建議自己一定要保持心情輕鬆愉悅 、適時轉移注意力

=>不急著驗孕,等月經遲來一週之後再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情太緊張,連生理期都會騙你哦~雖然我們都有自己期望的人生規劃時程,想要生小孩這件事,看似生跟不生的掌控權在自己手裡,但其實生不生的出來、什麼時候生出來這無法掌握阿!如果很鬱悶的話,建議做一些有興趣的事來轉移注意力

最終我自己很感謝這個等待的過程,若沒有這一段時間,我想我不會像現在那麼珍惜這個孩子,也不會學到一份寶貴功課:有些事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結果的,有些事真的無法掌控。

相信「孩子是上帝給我的祝福禮物」,他會在最適合的時間來到我們家。這個想法也幫助我度過一些失落的日子。

所以當這個孩子以兩條線出現在我面前時,內心相當激動!

我跟上帝禱告:我會盡力撫養這個孩子長大,雖知道自己無法一直時時刻刻待在她身邊照顧她,但相信上帝的照料遠比我的還要更好。禱告後,許多的害怕、恐懼就不再有。

(圖說)懷第一胎用這個紀錄下來還蠻感動的......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他們在城門口和仇敵說話的時候,必不至於羞愧。

媽咪凱瑞MommyCarry|新手爸媽|懷孕|育兒媽咪凱瑞是一個希望能carry mommy 的平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讓新手爸媽可以一起交流的平台

凱瑞希望可以給正經歷產前憂鬱、產後憂鬱的媽咪一些資訊

目的只想要減輕媽咪的焦慮、挫折

如果看我搞笑的女兒能讓你減輕壓力,限動會分享耍寶日常生活

想聊聊可以私訊小盒子

IG部落格

#新手爸媽#全職媽媽#育兒日記#產前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