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育兒津貼,還有一項育兒神器您領了嗎?》

1 / 1

  哈囉,各位媽咪們大家好,我是「想當爸的大孩子」-致力於讓孩子愛上閱讀♥

政府預計將在110年加碼育兒津貼,從2500元漲至5000元,對大部分的媽咪來說的確是個好福音、好消息!

(千萬不要拿這筆錢去買尿布奶粉等生活用品,存下來或投資教育、才藝經費,未來教養上會輕鬆很多喔!)

但是!有一項隱藏版(被大部分媽咪忽略的)育兒神器,您去領了嗎?

今天我就來跟各位分享這個,除了$$以外,政府最佛心對媽咪最有幫助的隱藏版育兒神器吧!

-

1.認識閱讀起步走

1992年在英國進行了一項實驗計畫,兒童保健員到家中有7-9個月大孩童的家中做居家健康檢查時,送了一小袋童書給家長。後續追蹤調查發現,獲得贈書的家庭,包含幼兒在內,全家人對閱讀的興趣提高了!

而且因此孩子接觸書本的意願變高後,到了就學階段各項成績明顯優於同年齡孩童,到2000年時,全英國約有92%的幼兒參與了此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1年日本跟進;2004年韓國跟進;2005年泰國跟進;2006年臺灣跟進

而臺灣更是做到孩童一出生就有送書喔!

興奮到模糊>///< 興奮到模糊>///<

2.一出生就有送書,我怎麼不知道?

對,我對每個剛認識的家庭都會告知這個消息,但目前還有近5成的家庭表示不知道這個消息,原因在「即便領到了,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就丟在櫃子裡冰封了」。

還有一個很大的部分是,每個縣市領取的辦法不同,像是新北市是孩童一出生,去戶政單位辦理戶籍登記時就會送,而台北市則是要到圖書館幫孩子辦領借書證,並參與一場關於幼兒閱讀的講座才能領取。

各縣市領取辦法請Google搜尋:閱讀起步走 + 所在縣市

3.除了送您書,還教您如何陪讀

如果您沒有太多時間,去上一些關於幼兒教育教養的課,童書禮袋內還附贈了由教育部編寫發行的這本小冊子,就可以幫助媽咪們親子共讀入門喔!

裡面非常貼心的有針對從0-3個月開始,一直到孩子五歲左右的陪讀辦法、閱讀行為參考,也可以從這些標準裡面慢慢地去調整自己與孩子的步調喔!(參考下圖)

4.從現在開始陪讀、打造閱讀環境

無論您的寶貝是剛出生還是已經3歲、學齡前、學齡後,什麼時候開始陪讀都不嫌晚,越早開始陪讀孩子的習慣與能力成長越快越好,但也沒有來不及的時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曾經親眼見證從孕期胎教開始做閱讀,孩子現在要兩歲,成長過程中語言發育較早、情緒穩定、雙眼有神、答辯無礙的孩子;

我也曾經陪伴過已經醫師評斷有過動症狀並且已經上學的孩子,運用運動與陪讀去改善他們專注力不足的問題。

無論過去我們的教育環境是有書還是沒書,自己是討厭看書還是喜歡看書,但是「陪伴孩子一起看書」卻是我們現在為人父母一定都做得到的。

【醫師怎麼說】共讀從0歲開始-衛福部宣傳影片

-

如果您有任何嬰幼兒陪讀、學齡前的閱讀、培養挑選書的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

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帳號

https://line.me/D (克里獅哥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會親自為您解惑。

我是想當爸的大孩子,我們下一篇文章見,ByeBye~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育兒 / 教養 / 繪本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youtube頻道 

個人FB粉絲專頁

#育兒 #陪讀 #親子共讀 #教養 #繪本 #童書 #育兒津貼2020 #育兒津貼2021 #育兒津貼109 #育兒津貼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