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玩積木好處多,親子共學互成長。

1 / 2

今天下午陪兒子玩玩具,是真的把手機📱丟下,陪他堆積木,寶寶才ㄧ歲2個月,拿到軟積木通常都用丟的。

於是我開始拿起五顏六色的彩虹🌈軟積木組合成各種形狀,這時期的寶寶超會模仿,他看我拿起積木開始組合,多看幾次後,他也開始嘗試幫忙堆,但精細動作還不成熟的孩子,媽媽多教幾次後,他有點學會了!👏

當然在陪勳寶玩的時侯,媽媽也在動腦想要拼什麼,畢竟最不會的就是組東西,而且還要發揮想象力,突然覺得自己超笨的,也回想了ㄧ下小時侯,發現記憶中除了玩疊疊樂、象棋、芭比娃娃,我好像沒什麼玩組裝遊戲,以至於當媽後要教孩子玩積木時,就突顯了自己缺乏了某些能力,難怪人家說做中學,而陪玩的過程中,我突然覺得好舒壓、好專注、好燒腦。

原來玩積木真的可以訓練專注力、思考能力、創造力、組織能力,由此可見,家長多陪孩子一起玩,真的會比較聰明呀!

結論:
1.愛玩的小孩不一定是壞,而是腦筋動的很快!
2.媽咪陪玩中,也在遊戲中和小孩ㄧ起學習新的能力。
3.媽媽也能喚醒童年回憶,而變成自我療癒。
4.媽媽和寶寶都從遊戲中得到快樂,獲得正向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