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咪必看!想哭?憂鬱?別擔心,我懂妳的苦,因為我是妳的兩倍!

1 / 1

今天早上在吃早餐邊划手機時,又看到了剛生下寶寶的媽咪,說著自己莫名想哭,難過得要命,巴不得自己回到沒有生小孩的日子。

◆ 會哭會憂鬱是正常的 ◆

照片已經說明一切,從原本可以穿超美的禮服,到肚子被撐好大、再到多了一個小生命,新手媽咪容易嗎我們 ? 其實我在第一胎生完後,也經歷了大概為期半年的憂鬱期,每到單獨跟寶寶相處的時間,就會莫名開始想哭,覺得顧小嬰兒真的好累,足以榮登人生第一累,累到懷疑人生,懷疑當初懷孕的那種喜悅,然後開始想像這樣的日子還要過上多久?於是頭上聚集全台灣的烏雲,再化作淚水,瞬間潰堤,稀哩花稀哩花拉的流。

◆ 光不能睡就足以令人崩潰 ◆

我想跟媽媽們說,妳會有這樣的行為或想法非常正常!生完小孩會經過這段低潮幾乎99.9%的媽媽都有,不只是身體上賀爾蒙的變化,還有體重、皮膚、作息跟心境上的變化,你會想哭是正常的!拜託!妳想想看,原本假日能睡到中午,現在不只半夜沒得睡、早上還得5-6點起床,誰不會想哭?再加上沒得睡就算了,還要餵奶、拍嗝、換尿布、洗屁屁、再哄睡。誰不會想哭。想撞牆都會~~~(開玩笑的,頭會很痛~~~)

◆ 相信我!厄夜輪迴會結束的 ◆

但是媽咪們,我跟你分享一件事~(拍拍拍)假設你剛生完一個寶寶,妳的厄夜輪迴,我真的懂,而且懂得很透徹,因為我剛生完一對雙胞胎,所以妳的痛,我懂,因為我是你的兩倍,妳有多痛,我就有多多多多痛。所以!咱們哭完,一起面對!一起堅強!請你相信我,這段時間快得話60天會結束、慢得話90天後也會獲得改善!這種苦日子會結束的!!

◆ 揪伴一起度過難熬時光 ◆

(抱)假設你有閨蜜也剛好生小孩,拜託一定要互相訴苦、互相說說心裡話,真的會好很多!因為妳會發現,對耶~~~大家都是這樣子,大家的嬰兒都是有事哭、沒事也在哭,自己罪惡感就會瞬間減輕很多,也不再覺得自己是天下最壞的媽媽。假如你沒那麼剛好,那也沒關係,去加入一些媽媽社團、或是訂閱我的文章,讓我陪著妳度過這段時光,我非常樂意。看妳是要留言問自然產還是剖腹產、生男嬰、生女嬰,安胎還是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單胎、雙胞胎,我都可以聊。哈哈哈哈哈哈!有這麼多經驗是好事嗎?

歡迎媽咪們加我IG

https://www.instagram.com/wugafen/?hl=zh-tw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