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步驟照著走,育兒路上不在充滿愧疚 之1

1 / 1
太久沒有分享育兒文章,但我還是跟每位媽媽一樣,不斷的再這條路上學習。

哈囉‼️大家好我是Amanda,這是我popdaily的帳號,邀請大家一起共享我的愛。

今天我們一起去了一趟 #美術館,主要是想帶李小姐去目睹一下 #蒙娜麗莎,殊不知,蒙娜麗莎沒有看成,不過沒關係,圖片中的作品,是李小姐最感興趣的(這陣子她對男女身上的器官特別有興趣)。

結束館裡的參訪,轉移陣地到B1F的兒童遊戲區,玩了一下午,回到家之後,就呈現電力耗盡的狀態,睡前要關燈,開始無限輪迴「不要關燈‼️不要關燈」(嗯‼️這是近期的常態)

但我還是關了,然後李小姐就開始嚎啕大哭,撐著自己疲累的身體,我.....先深呼吸安撫體內想要怒吼自己。

♥️第一步:

李小姐哭的時候,都很需要抱抱,所以我就問她:「妳要給我抱抱嗎?」,她答應,然後繼續哭。

♥️第二步:

我開始用各種問句問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睡覺不想關燈,是嗎?」「是」,「妳想要亮亮的睡覺,是嗎?」「是」,「妳不喜歡睡覺暗暗的,是嗎?」「是」,「那我唱亮亮的歌給妳聽好嗎?」「好」,我開始唱歌後,哭聲就停住了。

♥️第三步:

哭聲停住後,通常李小姐會跟我說:「我哭完了」,這代表我們可以繼續談話,我先再次問她哭的原因,然後我會用比較有趣的方式跟她分享,我說:「晚上不關燈睡覺,身體裡的骨頭會不知道要休息,那就不容易長高,妳想要長高高?還是矮矮的?」答案就乎之欲出了。

Henry羅寶鴻 老師老師說:「真正的堅強,是來自於一個人對自己各種內在感受的了解、接納和包容,而不是強忍著各種感受,不去體驗、不去感受,這樣不是堅強,而是勉強」

在育兒的路上,每一天遇到的狀況百百樣,收到的資訊也百百款,如果沒有站穩,很容易就會深陷「我不是好媽媽」的自責和愧疚當中......(待續)。

育兒相關延伸

1.我的孩子不禮貌

2.0-3歲育兒五妙招,培養寶寶的「獨立」與「自主」

我的IG: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