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親子友善計程車實際臨時叫車體驗・帶寶寶安心出遊去!

1 / 1

想要出遠門卻又陷入沒車沒駕照的窘境,想來想去唯有計程車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帶寶寶搭車卻不能不注重寶寶的乘車安全,一定要有安全座椅才能安心呀!

然而,安全座椅並不是每一台計程車必備的配備,如果選擇路邊隨招隨停的計程車,可能會面臨司機要求媽媽將孩子抱在腿上,甚至是被拒載的可能,該怎麼辦呢?

                                             

現在許多計程車業者陸續推出了親子友善計程車,只要事先在APP上預約好就能叫到擁有安全座椅的車子,是一項對媽媽和寶寶相當友善的新型態服務。

          

一起來看看出發前一天晚上實際的臨時叫車體驗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台灣大車隊

進入台灣大車隊APP後可以直接選擇多元計程車的寶寶多元,但是寶寶多元目前只開放24小時至72小時內。後續直接撥打55688請真人客服協助叫車,但有可能是因為我抵達的目的地在非市區,最後還是以叫不到車的結果結束通話。

              

           

2. Uber

Uber的寶寶優步目前的服務區域有限,我的上車地點在服務範圍內,但下車的地點不是,所以去程可以叫得到車,但是返程就沒有辦法叫車。

* Uber寶寶優步服務範圍:點這裡

             

使用預約叫車時也一直出現無法取得接送地點(乗車エリアが利用できません)的訊息...用了很久最後直接放棄,繼續嘗試其他計程車業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呼叫小黃

呼叫小黃是很多媽媽們在討論區大力推薦的APP之一,之前沒有使用過。

這個時候時間也進入到深夜了,一直處在等不到司機願意接單的狀態下,開始覺得有點疲憊了☹

        

           

4. 金車自由行包車旅遊 寶貝車

和前面三家不同,寶貝車是使用LINE官方帳號進行叫車,本來想說已經那麼晚了應該不會有人回我,沒想到客服人員(司機)以相當快的速度回覆我了!這是唯一一家有給我明確有車的答案!

           

原本設定的上下車地點必須要等到抵達後的時間一個小時後才有車,還有些猶豫,畢竟拉長車程相對車費也會比較多,但後來衡量了寶寶的安全和方便性,更改了上車地點(台北車站),順利地在指定時間叫到車子了!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我想說應該和家裡的差不多,司機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的時候我還跟他說不用,結果弄了老半天還扣不好,司機讓車停在原地等我了好一陣子,我才緩緩地開口向他求救,司機相當熟練三秒就將扣環扣上了🤣

車上也有小玩具可以拿來安撫孩子使用。(下車時記得掛回去唷!)

這趟路程司機都是以相當安全的速度在行車,沒有遇到緊急煞車和暴衝的狀況,滿讓人安心的。

       

            

結語

經過了一夜漫長的叫車過程,撇除掉地區性的問題,以下兩點因素給大家參考,讓未來有需要帶寶寶搭計程車出門的爸爸媽媽們可以更輕鬆的叫到親子友善計程車:

  • 適當時間叫車:像是台灣大車隊APP需要在指定時間內才能預約,如果能夠提早知道行程就在指定的時間中預約,成功率會比較高。
  • 拉長車程:太過短程有些司機會不願意載,我原本設定的上下車地點原本距離是10分鐘左右😅拉長車程(提高車費)司機接單的意願也會比較高。

     

車程中有和司機聊到很難叫車的問題,司機有說親子友善計程車是近幾年才慢慢有的服務,隨著大家的孩童乘車安全意識抬頭,對於安全座椅的詢問度也越來越多,才有越來越多業者願意投入媽媽寶寶這塊族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期許計程車業者可以將這項服務越做越完善,讓獨自攜帶寶寶出門搭車的爸爸媽媽可以擁有更加輕鬆方便的旅途!

         

           

媽媽幾分熟 Mama well done!

我是Ryou,分享平時的育兒生活,偶爾分享營養知識。

三分少女,七分輕熟,不管是什麼樣貌,我們都是十分Well done好媽媽。

https://mama-welldo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