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如何科學減肥?

1 / 1

產後的女性朋友迎來的是特殊的哺乳期,在這個期間不但要考慮寶寶的餵養問題,也都面臨著肥胖的身材瘦下去的問題,產後時間長了想要瘦身的話是很難的,所以說大家都急著在哺乳期時減肥,那麽在哺乳期,要如何科學減肥呢?

一、科學烹調食物
如果妳以前總是喜歡煎炒食物,那麽減肥就需要停止這樣做,可以改煎炒為蒸煮,這樣營養破壞比較少,而且還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入,避免脂肪在體內堆積,其實媽媽們制造乳汁的脂肪已經儲存了很多,完全不必再在食品中添加脂肪。

二、遠離奶白色的濃湯
湯的濃濃奶白色來自於乳化成微滴的脂肪,它並不是哺乳時所缺乏的營養物質。喝湯時不妨只喝清湯,去掉表面上的浮油。用低脂奶和豆漿替代壹半的肉湯雞湯,能供應更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而且奶中的鈣對制造乳汁也很重要。

三、乳母飲食是否營養均衡
為了保證母乳裏的營養成分,母親應保持平衡膳食。在母親的膳食中,營養成分比例不合理,如缺乏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會影響母乳分泌。因此乳母的食物要種類多樣,保證營養均衡很重要。

四、每天多運動
要減肥,不僅要控制嘴巴,還要張開雙腿,所以光註意飲食是不夠的,還要堅持鍛煉,這才是最健康的減肥方法。事實上,帶孩子是壹項需要大量運動的運動。不過,如果有人幫妳,不覺得很累,妳可以每天再抽出30分鐘到1小時鍛煉,這樣會更有效。產後有些傷口,身體可能無法恢復到完美,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進行適當的鍛煉。

好啦,通過上面的介紹可以知道科學地進行哺乳期減肥是法可循的,所以媽媽們可以放心,好身材是可以慢慢回來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