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波寶育兒日記之睡過夜

1 / 2

小波寶在2m的時候終於可以睡過夜了,睡眠模式真的很重要喔!要說三遍!

有些朋友說他們都讓寶寶自然一個月就可以睡過夜也沒有特別訓練,有些朋友則是怎麼訓練到一歲了還是有沒辦法,網路上也都是眾說紛紜,也有說讓寶寶三四個月是訓練睡過夜睡好的時機,我也是慢慢調整小波寶,讓他能越睡越久!

  1. 讓他知道晚上了,可以睡久一點,電燈關暗只開一盞小夜燈!白天則是要開燈跟開電視(但是我婆婆一直覺得開燈很熱所以我們白天幾乎沒開燈只有陽台的落地窗照進來的光但也就足夠了)
  2. 睡前那餐改成瓶餵配方奶,因母奶的水份比較多,所以比較快餓,如果直接親餵小波寶大概兩個半小時就餓扁扁了!
  3. 睡前一定要換尿布,而且建議尿布可以買吸力強的,而且吸很多之後寶寶屁屁還是乾爽的那種,才不會紅屁屁跟讓他因為不舒服醒來!
  4. 最重要的就是包巾,因為寶寶睡覺會有驚嚇反射,寶寶會被嚇醒,這樣又要重新哄睡了,我是用蝴蝶包巾,市面上有很多種,有買過便宜的跟Love to ...的那一牌,一定要透氣的!這很重要!不然寶寶如果流汗然後悶住了會長一些有的沒的疹子啊跟肉的皺摺會紅通通的哦!另外我第二個常用的是包手然後一起套住腳的包巾,如果這個被寶寶掙脫至少腳還有被套住包巾不至於跑到臉上蓋著臉,因為我也有用過只有短短一片只包手的肚圍,有一天我的寶寶居然睡過夜了,我五點驚醒想說寶寶怎麼沒有你哭,結果寶寶掙脫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包的不夠緊,包巾整個蓋著臉不知道蓋了多久,我趕快打開,好險寶寶還活著!不然我一定不能原諒自己!!!然後我就告訴自己,肚圍就只能是肚圍,真的不能別人說可以也包住手就大意了!
  5. 有人說要播睡前音樂,但這個不適用我兒子,但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6. 還有白天真的不能讓寶寶狂睡,這樣寶寶就不想睡覺啦!他開始睡過夜後想說好吧你今天這麼想睡覺就讓你睡,結果給我到半夜四點才睡!可以多跟寶寶說話哦!
  7. 還有一個妙招,有醫生說過寶寶做什麼事都要學習,包含睡覺!所以有些寶寶睡前會哭那是因為他們不知道怎麼睡著,網路上有一招,用衛生紙輕輕滑過寶寶的臉,寶寶會閉眼睛,多試幾次寶寶就會睡著啦!是不是很妙!
  8. 也有人說可以給寶寶趴睡,這招我不敢用,因為有太多寶寶因此猝死..

好啦!祝大家的寶寶都快快睡過夜,讓爸爸媽媽可以輕鬆點囉!

little bobao  小波寶

-是隻可愛的兔子

yao yao堯堯

-是小波寶的爸爸

zoe柔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小波寶的媽媽

小波寶是在柔伊肚子裡的時候決定開始畫插畫

希望大家會喜歡哦

小波寶IG 

小波寶 Facebook

#插畫 #育兒日記 #小波寶 #睡過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