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 [童書] 你不可以欺負我 - 孩子自己如何處理、回應霸凌呢?

1 / 1

#EP11 孩子長大,一定會需要發展出自己面對、處理人際問題的能力,如果遇到「#霸凌」怎麼辦?祝小妞今年要去上幼稚園了,我也有點擔心她不知道能不能妥善處理跟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不一定是擔心她會被霸凌,說老實話也有點擔心她會欺負同學 (這位媽媽十分老實)。
 
我覺得自己可以先做的,可能就是帶她在公園玩的時候,遇到特殊狀況就給她機會教導,平常先念一些相關的繪本,然後,如果真的在學校發生什麼事,就認真地跟她一起解決。
 
今天要分享的這本書就叫做「#你不可以欺負我!」裡面我覺得著重的是在「點出孩子心中害怕的那件事」,就是「如果我反抗,#你會不會不跟我做朋友?」
 
我覺得這本書很棒的是,他沒有把「欺負人的小孩」設定為一個可恨的大魔王,如果這樣的話,那主角根本就不用擔心會失去朋友,他直接討厭他、不理他就好了。
 
而其實我們在真實世界裡,遇到的可能也比較像書中的情境,欺負人的小孩,和被欺負的小孩,可能原本是朋友,之後也想繼續當朋友,那這時候要怎麼面對衝突、解決問題呢?
 
那,來聽故事吧~
 
這裡聽 🔈
https://nastoryteller.wordpress.com/2020/07/08/bully
 
💁‍♀ 想即時聽到新故事(或即將推出的廢話單元),請在 Spotify 或 Podcasts 上「訂閱」我​
 

 
你不可以欺負我!Valentin dit non!
作者:香黛兒.范.迪.霍伊維爾 Chantal van den Heuvel
譯者:胡洲賢
繪者:南西.皮耶赫 Nancy Pierret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1 / 05 / 06
 
#大穎文化 #大穎文化出版社 #童書 #繪本 #그림책 #絵本 #picturebook #繪本故事 #繪本推薦 #繪本分享 #childrensbooks #bookstagram #illustration #親子教養 #親子教養書 #音頻節目 #podcast #podcaster #podcasting #podcasts #podcastlife #podcastersofinstagram #台灣podcast #台灣podcaster #校園霸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