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日記🗓

1 / 6

想當初未懷孕時,很想自然產跟在水中生,但懷孕後變的很俗辣,就選擇了腹膜外剖腹。

生產前一天還跟老公去過街,不然生產後根本沒有時間逛啊!!!(可以的話看個幾場電影🎬)

當天,是中午過後進醫院。(剖腹前8小時要空腹)
剛到醫院時整個腦是空白、又緊張,跟櫃檯報到後就進房整理東西,護士過沒多久也進房開始貼胎心音儀器,還有剃毛,過了幾個小時開始打抗生素。
然後老公在晚餐吃了香噴噴的mos,超想揍他。
當天是晚上9點要剖腹,因為是約產檢醫生剖腹,必須要等他看完診😭
後來延到9點半,我一邊看著時鐘心跳一邊澎澎跳🤣
之後就進產房啦~結果我在門口還跟醫生打哈哈,醫生說我看起來不緊張還可以大笑,哈哈哈,後來真的不緊張了,不知道為什麼?!
進產房後麻醉醫生跟護士協助埋無痛吃到飽的針(手術完的麻藥)以及半身麻醉,打下去有暖暖酸酸的感覺,但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痛,產房也沒有大家說的冷冰冰。
等了差不多10分鐘左右,兩位執刀醫生就開始剖了,過程中我是清醒的,旁邊的麻醉醫生人超好,會怕我緊張跟冷拿兩袋熱食鹽水上我握,她那時也會一直跟我說現在刀劃到哪個階段、會開始大力搖晃拿寶寶之類的。
從刀劃下去到寶寶抱起來大概5-10分鐘,超級快。
一看到寶寶第一句話是:哇她臉也太圓了吧!(抱歉女鵝,當時媽媽說不出妳可愛,因為妳那時候真的好醜,超像御飯糰)
後來護士就抱去給外面的先生及家人數手指頭、腳趾頭、確認女娃後,寶寶就送到嬰兒室給小兒科醫生檢查心肺等功能了。
剖腹完當天我真的超有精神,在恢復室裡完全睡不著,回房後就開吃了鱸魚湯🤣
凌晨三點寶寶就抱來教喝奶,隔天中午就拔尿管,要下床走路尿尿排氣。
然後因為那時很怕傷口、宮縮痛,我就狂按那個無痛的,但它是可以紀錄的哈哈哈,於是我就被麻醉醫生唸哈哈哈哈。
#剖腹產 #生產 #媽媽 #準媽媽 #待產 #懷孕 #卸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