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之後,夫妻間的感情卻變得岌岌可危嗎?

1 / 1

   
結婚生子之後,兩個人變成了三個人,童話故事裡總是幸福滿溢的畫面,是許多女孩從小到大的願望,然而現實生活真的和想像中的一樣嗎? 

在新一代夫妻之間,結婚已經不再是考驗兩人感情的分水嶺,生小孩才是!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大部分的情侶在結婚之前,或多或少都已經同居過,或者長時間在同一個空間相處過,而且許多小夫妻在婚後都選擇不與家人同住,因此在結婚之後並不會感受到太大的改變,反而感受到更多的是成家的喜悅、小夫妻的日常生活,就算偶爾小爭吵,也能依照交往時的經驗,順利度過。
   

   
但有了小孩之後,什麼都不一樣了!!!
甚至有研究指出,在小孩三歲以前,媽媽對老公的感情與耐心會隨著時間不斷消失,除了因為媽媽的愛與重心很多都轉移到小孩身上之外,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男性在轉換成父母所需要的時間比女性要來得久,甚至在結婚之後,部分男性的生活能力反而有退化的傾向。

而在小孩三歲以前可以說是育兒之路最艱辛的時候,在這段時期媽媽們除了要照顧年幼的孩子之外,還要照顧尚不夠成熟的老公,是非常辛苦又很消磨心志的!「除了照顧孩子之外,還要照顧一個跟自己一樣大的孩子!!!」大概是許多媽媽心中既痛苦又說不出口的吶喊。

妳也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疲憊不堪嗎?
先從以下幾個小地方著手,試著改變現狀看看吧!
   

情緒管理,與發脾氣過後的和好儀式

   
照顧小孩真的是很容易讓人感到不耐煩的事情,尤其遇到小孩哭鬧不止、哄不睡、不肯吃飯、調皮搗蛋的時候,真的是隨時一件小事都能讓媽媽理智線斷裂,可憐的爸爸又總是在這種時候不小心忘記做什麼事、不小心發出聲音吵醒孩子,馬上掃到颱風尾!

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得太過頻繁,就算是脾氣再好的老公肯定也多少會累積不開心的情緒在心裏,建議夫妻之間先溝通好,當遇到這種情況時爸爸應該怎麼做,才不會讓媽媽瞬間爆炸,例如:請爸爸在別的房間打發時間,等媽媽搞定孩子冷靜下來之後再進房;或者如果哄睡超過一小時孩子都沒睡,請爸爸接手,換媽媽去做自己的事休息一下...等。

如果已經惹怒媽媽了或已經感覺媽媽的情緒在崩潰的臨界點,這時候的爸爸就應該要學聰明點,買支冰棒、買塊蛋糕回家安撫老婆,抱抱老婆,對老婆說聲辛苦了。
   

    

化被動為主動,讓爸爸成為育兒神隊友

   
女性總是比男性更快、更容易上手育兒的大小事,就算是兩個人共同分擔,在不知不覺之間很容易發展成"因為媽媽比較熟練,所以媽媽處理"的狀況,老公也漸漸產生"反正老婆會搞定"的想法,育兒之路上就越來越脫軌。

各位媽媽們千萬不要默許這種情況日益嚴重!就算有些事情的確老公比較不擅長,那就安排其他事情給老公做吧!不要習慣性的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適時的擺爛耍廢是很重要的!如果老公健忘、或者不知道該怎麼幫忙,那就列出清單,請老公逐條完成,完成之後也別忘了給老公一點鼓勵,抱抱老公,對老公說聲辛苦了。
   

拋開妳的控制慾!

   
許多媽媽喜歡掌控所有大小事,讓事情都能被妥善處理、不產生多餘的麻煩,這並不是媽媽的錯,只是生活上已經有太多事情需要媽媽們處理,如果突然有什麼麻煩、或哪邊出了錯,媽媽就必須多花一點心力去解決,所以大部分的媽媽都會選擇盡量避免有這種情況發生。

拋開這種想法,讓日常生活更隨遇而安吧!妳會發現其實讓事情不在掌握之中也沒什麼,就算出了什麼錯,夫妻共同去解決就好了,沒有想像中困難的!
   

   
各位媽媽們別忘了,未來手牽手走完這輩子的,並不是孩子,而是躺在身旁的孩子的爸!
比起照料孩子的大小事,更該關心夫妻之間感情的維繫之道。
   

-- NANA MAMA FAMILY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娜娜雙寶媽-生活與育兒日誌

粉絲專頁-娜娜雙寶媽-美原萃授權代理

IG-nanamama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