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檢查推介,需要檢查哪些專案才全面?

1 / 1

現代人由於缺乏鍛煉、作息飲食不規律等種種因素,特別容易誘發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由於生理結構上的差異,容易患上一些常見的婦科疾病,不僅影響了日常生活,甚至嚴重的還可能會影響到生育。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平時都會定期做婦科檢查。那哪些常見的婦科檢查推介專案呢?

1、婦科檢查一般要查什麼專案?

根據相關專業醫療機構、醫生的經驗總結,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如果要進行婦科檢查推介,一般需要做好以下檢查專案,才能準確地排查婦科疾病:

①婦科常規檢查:婦科最基礎的檢查

婦科常規檢查主要是看外陰、陰道(是否有脫垂)是否有其他異常,宮頸的大小、外觀、有無贅生物,子宮體是否有增大、是否有壓痛,附件是否有腫物、是否有壓痛。

②白帶常規檢查:陰道疾病的重要指征

在婦科醫生檢查時,會取少許陰道或宮頸分泌物送實驗室進行檢查,排查陰道炎症。

③子宮附件彩超:更清晰更準確

雖然婦科常規檢查裏,醫生也會檢查到子宮的大小形態和位置,但有很多局限性。比如說,如果子宮腔有息肉、內膜增厚,是看不到摸不出的;子宮小肌瘤,也很難摸出。所以,這個時候就離不開子宮附件彩超檢查這個公認有效的婦科檢查推介專案。

子宮附件超聲儀就可以清晰地觀察子宮及附件(卵巢、輸卵管)大小、形態結構及內部回聲的情況,發現子宮肌瘤、宮腔息肉、卵巢囊腫等病變,瞭解病變的性質。

④陰道鏡檢查:可以見到放大了的外陰、陰道、宮頸

陰道鏡檢查能發現陰道裏是否有特別的突起和病變,通過醋酸試驗和碘試驗可以發現宮頸的微小病變。如果有問題可以在陰道鏡下做活檢。

⑤盆底檢查:重要的產後檢查專案

不管是經陰道分娩還是剖宮產分娩,都避免不了妊娠過程對盆底肌肉造成的不同程度損傷,所以產婦在分娩後42天必須做一次盆底功能檢查,從而儘早發現問題。即使沒有問題,也要及時進行盆底康復訓練,最佳的康復鍛煉治療時間是產後1年內。

2、什麼時候需要進行婦科檢查?

若說到最佳的婦科檢查推介時間,如果女性已年滿20歲,且有性生活,就需要每年進行一次婦檢;而如果未有過性生活,但發現自己月經不規律、白帶異常、出現疼痛、排便排尿困難、下腹部發現異常包塊,這時也要及時地去專業醫療機構做婦科檢查,時間最好安排在月經結束後的3—7天內。

當然了,女性朋友們如果特別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希望得到一份詳盡準確的婦科檢查報告的話,我們能通過註冊中環健康網會員,預約香港當地的正規醫療機構,能享受更專業、更優質的婦科檢查服務。另外,在平時女性朋友也要多重視自己的身體,發現月經等婦科問題時得及時就醫,以免延誤了治療時機危及自身健康!https://www.twyaoju.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