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gnancy】孕期早餐菜單 |挑戰每天不重複的選擇

1 / 3

有了寶寶後對飲食更用心講究,一餐兩人吃,當然要吃比較好💕

婚後每天7:30幫老公做早餐、8:00送他出門,剛開始早起很痛苦,會跑回去睡回籠覺或是早餐隨便吃,但漸漸養成早起、好好做早餐的習慣後,真的覺得「早餐吃的好」精神健康差很多🐝

  

為自己做份早餐也是一種善待自己的方式⁣

      

孕期為了充分攝取,我通常都會主食+一碗水果(補充葉酸、維他命等)+牛奶(補鈣)。

至於食材,媽咪們不用太刁鑽,現代醫學理念其實除了菸酒禁止以外,其他只要適量都ok的,所以不要害怕「我吃了這個會不會怎樣」,心情放輕鬆、吃得開心~沒事👌

  

法式吐司是我跟老公的最愛!將裹上蛋液的吐司用奶油香煎,夾上起士~熱熱的爆漿好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爾想換換口味,來份酥脆雞柳條三明治🥪 這樣的早餐其實很簡單,前一晚先將雞肉醃好,隔天裹上地瓜粉炸到酥脆就好了唷!不想吃炸的~也可以用香煎的方式!

  

至於生菜~因為孕期較忌諱生食,因此生菜我還是有稍微燙過、再冰鎮。

   

胃口不好的時候想換點清淡的,於是水果玉米、饅頭成了冰箱必備!這些食材在全聯都買得到,✔水果玉米 ✔六甲饅頭(很推~有奶油香)✔崙背牛奶 ,這些都是從全聯社團裡獲取的心得👏

 

某天特別想念台灣味,於是為自己醃了古早味肉排,夾蛋夾起士好對味!配上麥片牛奶整體就不會那麼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豆子偶爾也想來個美式拼盤🇺🇸~一片香煎火腿+美式炒蛋+黃金法式吐司配上熱帶水果🍌是人人尖叫的完美組合呀💯

  

想吃很久的薯餅蛋餅🥔為了健康~連薯餅都自己動手做!外酥內軟好好吃!(之後再來分享食譜)

  

偶爾假日偷懶🙈就簡單烤個吐司抹無鹽奶油、香煎荷包蛋,馬鈴薯濃湯則是前天做好的唷💕洋蔥、蘑菇、馬鈴薯下去打細成泥~加入牛奶、高湯,滿滿的營養💪

  

睡比較晚的時候,就給自己來份brunch吧!通常我會將菜單分兩個區塊,偏鹹 VS 清淡,才不會吃完整個很膩!較鹹的有:香煎番茄佐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粉🌿、培根、薯餅;清淡的則是:炒蛋與水果玉米、婆婆做的葡萄燕麥吐司💞,吃完整個很滿足!今天自製的紅茶拿鐵還特別打上奶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實踐了一陣子,除了吃得健康,心靈也獲得滿足!我認為不只是懷孕,生活在都市每天忙碌、高壓,我們更應該從平時做起,好好善待自己,實踐了一陣子你也會發現精神更加充沛唷!

 

instagram : fefechien

    

#早餐#孕期早餐#孕期紀錄#早餐食譜#早餐菜單#孕期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