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吉德堡、新竹蒙特梭利,幼稚園參訪心得。

1 / 1

參觀幼稚園part1
前言
對於寶寶的教育我最在乎的是品德以及人格發展,
幼稚園的教學方式,大體可以分為幾類「蒙特梭利、雙語、全美語」
但現實考量離家近接送方便~除非有交通車。

雖然我個人偏好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但是好的蒙特梭利跟不好的就是一線之隔,一定要親自參觀跟老師聊過才能知道,是否真的落實蒙式的理念。
其他的教學方式我當然也不會因為google就輕易否決,一定自己親自走一趟。

新竹 吉德堡(有雙語全美語)
1.硬體沒話說,環境的部分很漂亮很新,戶外空間也很大
2.老師的態度:其實老師也是人,接待我的老師透過他的介紹,雖然穿著連鎖制服,但沒看到對教育孩子的熱誠,反而感覺到疲憊上班族的身影。
3.教學教具:連鎖體系的課程,強調生活、感官到實體運作操作。有連慣性的故事主題,去上中英的課程以及數學、生活體驗的角落學習(模擬超市買菜、醫生看診....等等遊戲)但是對於教具的教法雖然有觸覺感官刺激,讓孩子更能對abc,數字等等去產生連結,譬如:立體的三角形、圓形、方形,去知道幾何形增加觸覺刺激,但是還是以傳統教育方式為基底。
當聽老師說到:教英文發音的時侯,即使教法已經變得有趣生動,我好像已經看到荳荳背上沉重的書本。
另外電腦課的部分,小班開始教孩子認識滑鼠弟弟、鍵盤哥哥、主機怎麼開機,到了大班就會教孩子打字。聽到這裡我知道跟我理念不同,與其認識3C產品,我更希望從認識自己出發。

2.新竹 同信蒙特梭利幼稚園
到門口的時侯,一群孩子玩的很開心,奔跑很活潑,走近辦公室,跟老師聊了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
這位老師非常誠懇也很實在
她說為了讓老師的流動率不高,所以他們這裡的老師工作雜事不多,專注在孩子上面,沒有監視器沒有line群組,避免老師的壓力不自在,因此這裡的老師年資都有十年。(一直強調這裡的老師很輕鬆所以才待的住)
說到孩子日程跟教具的方式,因為武漢防疫的關係所以只能看教室的照片,每天孩子自己工作學習生活常規....(詳細蒙式教學可以Google)
如何培育孩子的耐性讓他們會自己獨立作業跟遵守生活
但是當我問到,老師如何掌控孩子的狀況時,畢竟1:15,老師誠實的說這真的很難,所以老師通常會看事情的優先順序跟必要性,如果是小事老師不一定會差手。(老師真的很誠實但是這樣的回答...聽起來教我的小孩好消極喔~)
後來我閒聊:你覺得好的蒙特梭利老師,需要有什麼特質最重要?
應該是控制全班的秩序吧!如果一個班級失控吵吵鬧鬧,同學都會被影響,老師的情緒也會被影響,全部都會亂了調。
老師大概的意思就是維持班上秩序是最難得,能維持住其他的都好掌控...
我說:所以老師也會對學生大吼嗎?
老師:哈哈~當然有時候不想但是~真的很難
老師也在修煉自己!!!

談話的過程,我覺得並沒有真正落實蒙特梭利的核心精神,所以真正的蒙特梭利真的不好找。
真心覺得這家園長太太~~~誠實了,但是言語間帶的消極的能量帶,讓我完全不想讓孩子在那樣的環境長大!與其上課的細節、老師有沒有兇孩子,面對事情的態度、能量圈才更是我重視的,那是絕對潛移默化的注入心裡,要調整比改壞習慣還難!

繼續尋找🍉🍉🍉適合荳荳的理想幼稚園。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觀感,適不適合你家寶寶建議媽媽都親自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