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經的遙控器症狀

1 / 1

隔壁的小姊姊比柚子大一歲,記得去年遇到隔壁太太,她跟我說,小孩這年紀最可怕,什麼都要自己來或是她先做,她說拿鑰匙開門,妳如果先開了,那接下來整天都不對了。
.
我那時候還笑著說,就不要太順著孩子就好阿,他們搞不好就是看大人這樣才會鬧呢!
.
今天我很想搭時光機器回去腮自己幾下,再搖肩膀把自己搖醒那樣。
.
下班去接柚子的時候,我們走去麵包店買麵包跟點心,柚子已經會按自動門了,買完麵包,要走出麵包店時,他說,媽媽,等一下,讓我按門的開關。
.
媽媽常常耳朵自動放空,邊看著他邊往自動門按下去,回神過來,小劉雪華又癟著嘴,眼眶水珠打轉,我說讓我開嘛!
.
我說,很簡單,我們不要出去,站在這裡等門關起來再給你開嘛!
.
他被我說服,我們往後退一步等自動門關上,門才剛關好,我們正往前伸手要按,外面來了一個客人按門進來,我們又退了一步,繼續等門關上,往前一步,又一個客人按門進來。
.
重複四五次以後,我心想,天哪,我就是我以前口中太順著孩子的那種父母阿,我還有什麼好說的,門終於關好,對,他還得等門關緊才行。外面也沒有人接近了,柚子往前一步按下自動門,我鬆了很大一口氣,想起電影「布魯克林的孤兒」愛德華諾頓對關門聲不對的強迫症,最近我發現柚子也有點強迫症,牽手的角度,吃東西的擺法。
.
此時想起舍監,我覺得萬念俱灰。
.
#我先去跟鄰居道歉
#順路再去跟麵包店道歉
#難怪我臉越來越腫
#IG在這裡
#chutaidaily
#粉專在這裡
#祝太的台北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