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日記]HugsieBABY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推薦!打造寶寶的睡眠環境撇步

1 / 1

延續先前的文章,
小伊恩在兩個多月就自行可以睡過夜了,
本來我跟SL還在想是不是剛好生到天使寶寶,
後來發現這當中其實是有一些訣竅的,
除了觀察小伊恩的睡眠習慣,有時候也會上ptt、dcard爬文,
然後再彙整成自己的新手媽媽育兒經,
包含睡前儀式、嬰兒床墊的比較與品牌挑選,還有寶寶睡眠空間的打造等…
有關睡前儀式推薦可以看下面這篇↓

今天這篇要來分享如何讓自己脫離黑眼圈的生活,
打造寶寶一夜好眠的睡眠環境,
也要來推薦最近幫小伊恩換了新的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開箱。
教孩子自己睡覺,第一步要先提供孩子一個舒適安心的環境自己入睡,
接下來就是辨識孩子有哪些想睡覺的徵兆,
畢竟,寶寶的睡眠規律還是得靠大人幫忙建立啊。

【打造讓寶寶一夜好眠的舒適環境】

溫度:夏天很熱,寶寶的體溫調節能力還未成熟,
因此室內要控溫,溫度建議維持24到27度,冷氣不用吹太涼。

分床睡:我是分床睡派,贊同寶貝別和大人一起睡,
目前實行下來只有好處啊。(有關與小伊恩分床睡,推薦可以看下面這篇↓)

安撫奶嘴:睡覺時,有些孩子用奶嘴助攻,可以更快進入夢鄉
(但有怎樣都不吸奶嘴的寶寶則另當別論),絕不是強迫孩子要吸著奶嘴睡覺喔~

被子:專家推薦嬰兒睡袋或是防踢被來取代被子,
但我發現坊間銷售的防踢被都蠻厚的,
所以我是挑選棉麻材質、透氣性佳的被子給小伊恩,
蓋的位置以不高於胸部為主,避免掩蓋口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一夜好眠非常關鍵的因素,絕對跟一張舒適的嬰兒床有莫大關係。
先前讀王宏哲醫師的文章,他推薦:
『 1.讓寶寶仰躺睡在穩固(不會太軟太硬)、緊貼的嬰兒床墊上,
既安全又舒適,別讓孩子睡在沙發、軟床或甚至是水床上。
2.嬰兒床上應移開任何柔軟會讓寶貝比較有窒息可能的物品
例如枕頭、厚被子毛毯、線、鍊子等,
兩歲以下的孩子其實是可以不睡枕頭的,
嬰兒床週遭的柔軟保護墊也該完整固定好。
3. 床的護欄,與床的縫隙要小,彈性別太好,否則會發生窒息危險。』

【HugsieBABY 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推薦開箱】

隨著小伊恩體重越來越重,
我們覺得他需要支撐性好一點的嬰兒床墊,
而且希望髒了可以水洗的,
後來,我們找到了跟我孕婦枕品牌旗下的嬰兒睡寢品牌-HugsieBABY 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
現在就讓我來好好為你們介紹推薦。

東西好不好用,從小細節可以窺知一二,嬰兒床墊包裝附有提把,不費力就可輕鬆取出~

內容物有: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德國醫療級氧化鋅抗菌嬰兒床單、產品保固卡、使用說明書、賀卡。
小兒科醫師推薦指定使用,經過環保無毒安全認證-歐洲 OEKO-TEX 及 Bluesign 認證,此外,POE 內芯也有三年使用保固。

如果寶寶吐奶、炸屎、漏尿在床上,肯定會很恐怖,若嬰兒床墊品牌比較偏貴,又不能水洗,花錢的人肯定會很心痛(SL在一旁慶幸全部通通可以水洗,內芯還可以用60度的熱水沖洗除螨XD)
而且洗完後,直接晾起來,自然風乾,就又恢復成一張乾淨嬰兒床墊囉!

HugsieBABY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外層是可拆洗布套,做成大開口設計,穿脫清洗都很容易。

這一款最大的特色,就在於POE內芯3D 結構空氣纖維,很透氣不悶熱,真心推薦!比較小伊恩睡的上一張嬰兒床墊,常常睡醒時,他的背都有點流汗濕濕的,但自從換了新床墊,這段時間使用下來,背部都挺乾爽的。

使用說明書有寫,HugsieBABY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厚度達6CM,我用手壓POE內芯,有彈性但又有支撐度,又是一體成形的,感覺可以給寶寶的脊椎很好的支撐耶。而且比較一般的記憶棉,這個回彈性更推薦給新生兒,因為不會太軟,脊椎比較不容易變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寶寶用的用品,每個環節都要安全、精細才行~ 
它採用高品質YKK 拉鍊、隱藏式安全設計,不怕寶寶刮到,好細心!

床墊款式及尺寸部分,可依據床的形狀及大小,推薦購買最適合的尺寸。HugsieBABY透氣水洗抗菌嬰兒床墊是目前市面上出最多尺寸的品牌呢!

(圖片來源:Hugsie官網)

此外,嬰兒床墊搭配德國醫療級氧化鋅抗菌嬰兒床單,有抗菌、除臭、抗敏的特色,選用天絲材質嬰兒床單的一年四季睡起來都很舒服!而且,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氧化鋅這麼厲害,可有效抵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與肺炎桿菌,而且這款HugsieBABY的嬰兒床單有通過SGS 認證,抗菌達99%以上!

嬰兒床單共有四色可自由選擇:雪白、靄藍、香檳金、蜜粉,推薦大家可依照嬰兒房佈置風格或嬰兒床的色系去搭配。
因為小伊恩的嬰兒床是白色的,我就幫他選雪白色床單,妳們可能會想,白色不是很容易髒嗎?髒了就交給洗衣機洗,不要緊~給大家看一下實際鋪起來的樣子及背面,看起來超舒適療癒的!

我查了一下官網發現,這款嬰兒床單可使用於高度15公分以內之嬰兒床墊,用鬆緊帶固定,替換很方便。

重頭戲來了~
請寶貝老闆來試躺一下,為了有儀式感,還特地幫他換上我新入手的總裁浴袍XD
沒辦法,看到好多韓國寶寶穿起來都好可愛,就又忍不住手滑了.....
哈哈~從裡到外都好舒服,看小伊恩笑得這麼開心就知道有多愛了!
(小傢伙高興的時候,都會手舞足蹈~)

小傢伙穿著浴袍玩累了,睡著了~
看他穿這樣,真的有療癒到我耶XDD
(沒錯,我入手床圍了,超喜歡的,之後再來做介紹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哪裡買】

嬰兒床墊+床單 ★HugsieBABY嬰兒睡寢品牌
官網:https://hugsie.com.tw/product-category/babymattress/

浴袍 ★朵莉思的衣櫥
官網:https://www.dorissclos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