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戲 親子活動 感官遊戲 蜜罐蟻的小小世界

1 / 1

一直都沒有做過螞蟻地穴,這次終於可以來動手做做,準備工作沒有太難,有黏土沙這素材就可以完成八成😂對孕婦來說也可以輕鬆準備,話說現在已經來到28週了(抖)

📖這次用到的書籍有

《蟲蟲大書》《小行星幼兒誌第74期》

我們家小康軒、小行星、巧連智,三種都有訂沒有選擇困難🤣孩子也愛唸書,我在打文章的時候還會問瑄瑄:「那個蜜罐蟻是哪一本啊?小康軒嗎?幾月號的?」

瑄瑄:「不是小康軒是小行星!是大廚師上菜囉那一本啦!」

實在是太厲害了媽媽我都記不住😅靠女兒找書真好🥰床頭那麼多本我記不住啦🥹

🐜遊戲之前我和瑄瑄一起討論我們要來做這個主題,然後一起畫了蜜罐蟻、兵蟻、工蟻,然後分工合作剪下來貼好牠的蜜罐🍯

然後一起找到a n t的字母排好,注音卡也是請瑄瑄拼看看怎麼拼,她一疊我一疊合作一起找注音字卡,組好後請瑄瑄畫上四聲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程一起完成的感覺很不錯,孩子也好有成就感,是我們一起做的感官遊戲呢!🐜

蟲蟲大書
  • 螞蟻注音字卡
兵蟻有大顎

我們演了一齣蜜罐蟻情境劇:

🌹沙漠好不容易下雨了,開了許多花,工蟻趕緊採蜜回來給蜜罐蟻吃蜜,儲存起來,沒有東西吃時,蜜罐蟻就會給工蟻們吃儲藏的蜜!

🐜其他王國的螞蟻入侵了!想偷走蜜罐蟻!兵蟻立馬出動,趕走了螞蟻,保護了蜜罐蟻!有了蜜罐蟻我們才不會餓死!謝謝蜜罐蟻!

兩場戲瑄瑄說了好多台詞😆

「謝謝你保護我!」「給你吃蜜喔!」「啊嗯啊真好吃」等等,演得很起勁呢!😆

除了上一篇提到的三種蟻,我們還做了蟻后,負責產卵,體型也較巨大。模擬了螞蟻的小生態,各司其職,工蟻還會去搬運食物來儲藏,蟻穴還有蟻后育嬰室、食物儲藏室、兵蟻健身房之類的😆

用玩來帶所有的螞蟻王國細節,認識了螞蟻生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黏土沙很方便質地柔軟好塑形,半永久性不結塊,透過手的碰觸可以強化孩子的觸覺系統哦!

觸覺遲鈍的孩子,通常在學習上比其他孩子落後,對身體的反應也較緩慢,而觸覺敏感的孩子,通常非常情緒化。

無論是觸覺遲鈍或觸覺敏感,在失調的狀況下,我們都須給予適當的刺激,讓遲鈍的孩子能慢慢有感,也讓敏感的孩子慢慢不懼怕哦!

#螞蟻 #蟻穴 #蟻巢 #ant

#親子遊戲

以上分享

新開的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XUANBAO103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詳細活動在IG如果喜歡也歡迎到IG上交流唷!

https://www.instagram.com/rainbowlike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