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家長真D糟糕,如果你爸媽這樣對你沒有效,為何這樣對你孩子?

1 / 1

我討厭聽到有家長跟孩子說:「你看人家OOO都怎樣怎樣,你都不跟人家學學……。」之類的句子。

即使是拿我來當他孩子的榜樣,叫他的孩子該跟我學,我都很討厭。

超討厭

這是個很簡單的將心比心,你自己喜歡被爸媽拿來跟別的孩子比較嗎?不喜歡的話為什麼要這樣對自己的孩子?

還是你想要孩子也跟你說:「你看人家OOO的爸媽,都有給他們這個那個,有這樣那樣,為什麼你給不起?為什麼你就不用跟別人的爸媽學?」

然後,這也不是你孩子不你孩子的問題,孩子是另一個人,是人對人的溝通,你會出去外面對別人說:「你看那個OOO怎樣怎樣,你怎麼不怎樣怎樣嗎?」

不會,因為那樣很奇怪,你知道那樣是一種唐突的過分干涉別人,甚至會被討厭,可是你就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

很多父母都很奇怪,想要孩子好,可是自己都做不到他們自己施加在別人身上的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自己不試著白天工作完下班繼續兼差、學習、補習、不斷精進像個雞娃(註),憑甚麼要求孩子當雞娃?

註:雞娃,打了雞血的娃,泛指過分內捲中放棄一切只為升學的孩子。

你覺得自己的爸媽跟你說要跟誰學,希望你變成別個誰的時候,你自己是什麼感覺?

當初爸媽這樣對你講,有效嗎?當時的你有乖乖聽話嗎?

如果當時的你覺得討厭,本來不叛逆也被搞得很想叛逆,你覺得同樣的方法用在孩子身上,會有個屁用?重複一次自己都討厭的循環很好玩?

不能說你自己長大了,懂得這世界多殘忍了,才趕快叫孩子皮繃緊,免得孩子長大像自己一樣,拜託~

你如果覺得自己混不好又希望孩子聽你的話,他再聽話也頂多就跟你一樣,因為你的眼界就是如此,你的思維跟習慣就是造就你成為如此,他聽你的當然以後就會像你,你不能又要他聽你的又要他比你更好不要像你,那是不可能的。

邏輯就不通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不能自己平凡庸碌,心裡不甘願於如此,又不自己努力成為卓越,只出一張嘴要求孩子卓越,這怎麼可能?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邏輯就不可能!

孩子就是被庸碌平凡的你帶大的,他買東西的思維、交朋友的觀念、做事情的方法、危機處理的反應跟待人處事的哲學……就是就是都會像到你,他聽話就會像你,不聽話才有機會過跟你不一樣的人生。

你要嘛就覺得自己人生很完美一切很滿足,不嘛就放棄期待孩子能有什麼大成就。

我個人覺得,不抱期待可能還更好些,孩子為了爸媽的愛會想要表現自己,這是可以利用的點。

人跟人的關係都是一樣的,任何關係都是,沒有因為是親子就比較不一樣,真的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孩子怎樣,你該想的絕對不是怎麼說服孩子,而是:我的爸媽如何對我才可以讓我自己想要這麼做?

能說服你自己去行動的方法,才是能說服孩子的方法。

不然你就不要期待。

叫孩子去跟別人家的孩子學真的很糟糕,真的真的真的很糟糕。

不管你是為誰好還為什麼,沒有理由沒有藉口,這就是很糟糕。

不要忘了孩子是你生或你養的,你的孩子不如別人家的孩子,就是你不如別人的家長,該改進是你自己,你不想改你自己,就別想叫自己孩子改成別人家生養出來的樣子

這,不,可,能。

要嘛安於你們家的風格,不嘛就改變自己,沒有那種出一張嘴就能讓別人改變的事,自己尚且難改,更何況是別人(孩子、家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