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官遊戲 夜市主題遊戲 吉胖喵Sensory Puzzle

1 / 1

一看就知道是為孩子喜好設計的遊戲😆孩子最近喜歡妖怪手錶,三不五時就會考我妖怪的名字,還一定要跟著跳片尾曲🥹

這次的Sensory Puzzle是 @ko__yun 恩宇媽的作品😉

我把吉胖喵Sensory Puzzle當作是積分獎勵,設計了夜市遊戲讓瑄瑄練習加法和思考策略,在玩夜市遊戲的時候,也針對不同遊戲會有不同種類難度的挑戰。

🌃台灣夜市遊戲

✨傳統式彈珠台

用尺來撥彈珠發射,計分方式跟連線不同,是用加法來算積分。

撥彈珠的力道控制、積分計算會讓孩子去練習嘗試。

積分部分簡單的10分相加沒有問題,遇到15分的時候我會讓孩子用 Push pop (滅鼠先鋒玩具)數字版1-100來計算,加10就是按壓到數字正下方那個數字,加5往後數5,用按壓的方式去算,讓她先有一些概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dcnykXu-Nh/?igshid=YmMyMTA2M2Y=

✨撈魚遊戲

這次一樣用發光元素讓魚缸點亮,搭配 @dayandlife.tw 入浴錠有不一樣的視覺效果,撈魚網的設計是用夾子固定衛生紙來做網子,跟傳統的紙質撈魚網一樣,是會破的!

以往小時候撈魚總是技術不佳,撈不到很多隻,同場還是會看到隔壁高手一支網子玩超久,於是我有想過還是用衛生紙撈才能讓孩子體驗傳統撈魚遊戲的樂趣!

https://www.instagram.com/reel/CdcaRPXP4e5/?igshid=YmMyMTA2M2Y=

🐟遊戲眉角很多,例如撈網要45度角下水,靠邊角撈,龜速前行,伺機而動才撈起之類的,都可以讓孩子體驗看看手感😆

撈魚遊戲這次孩子換得兩次彈珠台機會,搭配50元三局彈珠台,共八局還拿不到1000分(須1000分才能換得全部毛球填色的材料)

🍭所以想當然爾,我讓孩子去做點家事來賺夜市硬幣,收拾晚餐碗盤、擦桌子速度前所未有之快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才順利玩到該有的積分,開啟吉胖喵Sensory Puzzle遊戲‼️

這次的吉胖喵感官拼圖填色我用了毛球和乾燥果片、香香乾燥花等來給孩子填色。

還有角色扮演貓耳朵、貓尾巴、吉胖喵最愛的巧克棒也放進去了😆

孩子玩得很開心!還覺得這些素材不夠,所以又搬毛球、色米收納盒打開給她玩。她也會自己思考運用大小顆來填洞,整理出規律等等;遊戲中用毛球夾練習手部肌肉控制以外,細小的洞還得用手指頭捏色米來填色。除此之外,讓孩子腦力激盪,可以用萬聖節用的妖怪眼珠和骷顱頭來裝飾特別有妖怪手錶的氛圍唷!

歡迎喜歡遊戲的一起來我的ig交流

夜光仙子的玩中學

還有新開的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