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可以,但別忘了未來的自己

1 / 1

我們當然可以選擇陪伴孩子但不要讓自己完全的停在了"家庭和育兒"

全職絕對不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可也不是一個保障一輩子的職業。

很多媽咪覺得先生的薪資夠負擔家計,自己也有心想多陪伴孩子幾年.....

也許是三年也許是上小學,我覺得都沒有問題,問題是孩子長大後的未來。

大腦很現實,妳現在熟悉什麼它就會配合妳在這塊領域中前進.....

但妳疏離了什麼,慢慢的相關性的反應能力和處理能力也會退化。

就以最基礎的打字來說,短期還好要是幾年沒碰鍵盤速度跟最初在職場上可能就有差異......更別說是其他的專業技能。

帶娃很累需要休息跟ME TIME絕對的,可同時我也聽過好幾個案例是媽咪們復出職場後哀號著我為什麼不好好利用在家那幾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管是保持和同事間的聯絡時時UPDATE公司近況(請育嬰假的媽咪們)或是抽空還是摸一摸自己的吃飯工具又或者讓自己再去進修一些什麼,有些媽咪愛美也許去學個美甲、美睫甚至最近很夯的采耳或有的媽咪是趁孩子休息後準備公考。

我知道這時候一定會有聲音說:一看就知道站著說話不腰疼帶小孩多累阿~

哪那個美國時間啊~學習不用學費啊~哪來的費用啊~

是的~某些專業真的需要學費,但現在線上也有很多關於電腦或者其他方面的免費線上課程。

啊為什麼一定要這麼累? 育兒和家事已經讓我們筋疲力盡了不是嗎?

是!那就把育兒的責任分擔出去來換取"時間"

有媽媽說:先生已經賺錢了~他上班很辛苦了我們就是各分其責,他做他擅長的我做我擅長的。

OK~如果您能確保這一輩子不會有變化,或者您真的慧眼識了一個神仙伴侶我覺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否則請記住: 先生的工作是他的,薪水如果不想交給妳時也是屬於他的

因為是他的勞動成果沒毛病。

更別說職場成就和頭銜還有履歷年資都是他的......

而妳空白了幾年空蕩蕩的職涯他一點責任都沒有。

外面這些主管跟HR不會去想妳多賢良淑德,只會看到別人有而妳沒有的部份。

所以,真的在看到這麼多媽咪復出職場後的各項挫折和辛酸又或者因後續找不到工作就繼續全職但少不了要面對的各項問題。

哪怕這篇文章會被噴,會被說給了媽媽們更多壓力我也要寫.....

全職可以,累了休息可以,但請不要忘記為日後的自己做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不要想著老公上班已經好累好辛苦了,嘿!沒有妳跟孩子他照樣得上班工作養活他自己.....

但全職媽媽往後的生活呢?

我們是不是不應該只在家庭跟孩子部份專精卻忘了"未來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