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世界地球日~繪本親子共讀繪本及延伸活動創作

1 / 1

#SDGs共讀計畫

這一週的「SDGs14 海洋生態」,我們選讀的是字畝文化出版的「我是小孩,我有權利保護地球」!

此次活動搭配繪本

我是小孩,我有權利保護地球
|作者: Alain Serres
|繪者: Aurélia Fronty
|出版社:字畝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上週我們一起討論做什麼可以保護海洋。而今天共讀的這本繪本,用充滿熱情和力量的色彩,用孩子的角度來提問與宣示,不改變的後果,以及我們可以怎麼做!

▶網路書店試閱連結點這裡

繪本延伸活動設計

最近從婆婆那得到好幾箱(😅)充滿時光感的手工藝材料,我先從裡面拿出藍色和綠色的文化線,簡單佈置了地球,並在一旁放上動物,宥宥一看到馬上分別擺到綠色的陸地及藍色的海洋!

-

還有已經扁了一角的保麗龍球,無妨,就代表受了傷的地球吧!我們用水彩棒塗滿顏色,希望我們的地球可以繼續展覽閃耀!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把我事先做好的配件組合在一起,有花、有葉子、有銀白色星星(都是從那一堆手工藝挖出的寶),以及我畫的我們一家人。

從家開始,用我們每一個人的小小力量,擁抱地球,讓我們的環境永續。

活動所需材料

保麗龍球、顏料、免洗筷、釣魚繩、麻繩、其他配件
(免洗筷交叉先用熱溶膠稍微固定,再以麻繩纏緊)

ʏɪʀᴏᴜ 𓍯美感育兒的生活實踐
追蹤 Instagram看更多我們的分享及共玩活動// 日常風景. 玩中學分享. 共讀紀錄. 生活美食

#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繪本共讀#繪本分享#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borderlessplay#開放式玩法無設限
#sensoryplay#sensoryactivity#sensoryplayideas#openplayyourway#creatandplay#littlesensorythings#learningthroughplay#creativemamacrafts#anyplaytoday#inspireuswithyourplay #世界地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