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好害羞?留意這三點,讓我們花點時間陪孩子一起練習。

1 / 1

▶ 喜歡我的分享請點個讚,也歡迎追蹤 Morello 酸櫻桃 和 ig,讓我分享更多美食、親子與喵星人:https://bit.ly/31ErncO
▶ 也歡迎你到甯甯的 ig 玩玩:https://bit.ly/3q5pYp8

   

   

「甯甯,妳有在管妳媽在抱別的小孩嗎?只有一直在找姨⋯⋯」

由於友人生了二胎,我們登門拜訪,順便做了半日保母(?)

「你們抱別的小孩她會生氣嗎?」友人問到。

「目前還好。」

果然,甯甯除了甯爸剛開始抱 Baby 的時候略感疑惑,但之後完全不管我們到底接力抱了有多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是跟人家媽媽混熟以後,在人家外出取餐的時候,只想著要找姨。

不過,甯甯也不是一剛開始就很自在⋯⋯

因為人家爸爸接我們上樓的時候,甯甯就因為人家突然蹲在嬰兒車旁跟她打招呼而大哭。

對,又一個人家爸爸被迫使不能看她。連在自己家要經過她身邊,都要說「借我靠近一下弄東西」。

等到人家大寶哥哥睡醒,甯甯一邊把玩哥哥的玩具,也還是害怕人家靠近。

只是,沒想到約莫五個小時後的回家前,甯甯已經會開始找人家爸爸去哪兒之外,也自以為哥哥在跟她玩躲貓貓。玩得她自己跑來跑去、笑得亂七八糟。殊不知哥哥只是進出房間,去關心自己的妹妹罷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要離開的時候,雖然甯甯不願意跟哥哥擁抱,但哥哥已經可以站在她面前,近到甯爸大喊「等一下!太近囉!」「等等!都快十指交扣了!」

其實,我並不喜歡在甯甯面前說她是害羞,甚至不太說她是慢熟,我通常只說「她只是需要一些時間」。

特別是經過幾次的經驗,我發現留意這三點,並花點時間陪甯甯一起練習,是有機會讓她更快融入。

1. 提前預告:

之前我會說「等一下要去找弟弟玩」,但不會強調還有對方的父母,但這次我再三提醒「還會有阿姨跟叔叔喔!」

雖然每次講的時候,甯甯都會回我「不要!」但我會跟她解釋「沒有辦法耶!妳看妳有爸爸媽媽照顧,哥哥跟 Baby 也會有爸爸媽媽照顧呀!」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這次甯甯剛看到人家爸爸時,表現得還算淡定。就算剛開始一起坐電梯,也只是坐在嬰兒車上抬頭觀察人家。後來甯甯會哭,應該只是沒有預料到人家會突然蹲下來的關係。

2. 給予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次甯甯被嚇哭,我們從不會說「這有什麼好哭」,我通常會說「我陪妳一起」。會試著請她打招呼,但不會強迫她馬上打招呼,更不會把她往前推。

除了陪伴之外,我們就先跟對方交流,讓她慢慢觀察對方、適應對方。

先前我是讓甯甯坐在我腿上,跟人家媽媽玩躲貓貓。這次甯爸則是帶著甯甯一起玩玩具、我們也一邊跟人家媽媽聊天。剛好慢慢放鬆到人家爸爸再次出現時,雖然甯甯沒辦法馬上靠近,但情緒也比剛開始好得許多。

3. 拉長時間:

一開始怕不是怕,只是需要一些時間。

我發現,只要對方還進得了甯甯的眼緣,外加給予足夠安全的情況下。只要相處一段時間,甯甯都還是可以跟對方和平相處。至於可以玩到什麼程度,那就視情境了。

★ 水煮沸都要時間了,慢熟不是很正常嗎?

話說,甯爸前一天才回人家爸爸說,他應該對女兒交友沒有「警報器」。意思是說,不會因為甯甯跟男生太過親近而吃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時人家爸爸回他「等你女兒大一點,幼稚園有男生牽她手,你再回我!」(因為二寶是女兒。)

沒想到隔天⋯⋯人家兒子站得太近,又快十指交扣,甯爸就開始大叫!

誒⋯⋯讓我們笑說,都不用等到上幼稚園才知道⋯⋯

   

延伸閱讀

   

Follow Morello 酸櫻桃:帶妳進入我的影時代

謝謝大家的觀看,喜歡的話請幫我點個按讚分享收藏,也可以追蹤以下平台~

▶ 我的地圖:將「Morello 酸櫻桃|台灣娛樂地圖」加到書籤(有新文章都會更新上去喔!)

▶ Facebook:Morello 酸櫻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morellowang

▶ Blog:Morello 酸櫻桃|影時代的文字人

▶ 聯絡 Morello 酸櫻桃

#新手媽媽酸櫻桃 #新手媽媽 #新手爸媽 #新手媽媽日記 #新手媽媽的生活 #新手媽媽的日常 #新手媽媽日常 #新手媽媽育兒日記 #名言 #名言佳句